本文來源: 江璞老師的FB粉絲頁 Merica美加江璞 & 維基百科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常考主題: 恐龍滅絕Dinosaur Extinction

 

🎊“聽江璞六十秒說托福”🎊

🎥 Episode 2


🦖🦖 Dinosaur Extinction 🦖🦖

恐龍滅絕 dinosaur extinction也是托福考試經常出現的主題。


是甚麼原因使恐龍滅絕呢? Currently the most widely accepted scenario is an asteroid hit the Earth some 65 million years ago.

☄️小行星撞擊地球🌍之後, the impact caused a huge 💭dust cloud🌫, causing massive global climate changes that eventually killed off the dinosaurs.

但是如何證明這樣的理論呢❓ 西元1980年代, 地質學家在地殼深處的𝐊-𝐓 boundary位置 (也就是the end of the 𝐂retaceous period and the beginning of the 𝐓ertiary period) 發現了大量的iridium. 這是一種地球稀有的金屬, 但是小行星卻是富含📈此類元素. 這也是到目前最強而有力的證據‼️The most compelling evidence to support the asteroid impact theory.

托福考試也經常會運用相同的主題到閱讀測驗, 下一集我們再來看看這個主題是怎麼表現在閱讀📚題型 👍👍

 

1 dinosaur (n.) 恐龍
2 extinction (n.) 滅絕, 死亡
3 scenario (n.) 情境 = possible sequence of events (閱讀測驗同義字)
4 asteroid (n.) 小行星
5 massive (adj.) 廣大的
6 eventually (adv.) 最終地 = finally (閱讀測驗同義字)
7 compelling (adj.) 強而有力的 = strong (閱讀測驗同義字)

 

 溫馨小提醒~請搭配以下影片一起服用,吸收效果更好喔:

聽江璞六十秒說托福TOEFL-Episode 2: Dinosaur Extinction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常考主題: 恐龍滅絕Dinosaur Extinction

 

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簡稱K-T事件、K-T滅絕),又稱為白堊紀﹣古近紀滅絕事件(簡稱K-Pg事件、K-Pg滅絕),俗稱恐龍大滅絕,是地球歷史上的第四次以及最後一次大規模物種滅絕事件、也是最著名的一次滅絕事件,約發生於6600萬年前,中生代白堊紀與新生代第三紀之間,並導致當時地球上的大部分動物與植物消失,包含所有的非鳥類恐龍以外,滄龍科、蛇頸龍目、翼龍目、以及多種的植物與無脊椎動物,也都在這次事件中滅絕。哺乳動物與恐龍的直系後代鳥類則存活下來,並輻射演化,成為新生代的優勢動物。

這個事件因為造成大部份恐龍滅亡與哺乳動物的興起而聞名,但是綜觀地球歷史,二疊紀-三疊紀滅絕事件滅絕了當時地球約90%的生物種類,才是地質年代中最嚴重的生物集體滅絕事件,本次滅絕本不算是最嚴重的,只是因為以恐龍為代表的大型陸生生物滅絕而知名度大增。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常考主題: 恐龍滅絕Dinosaur Extinction

 

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這次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等隕石坑以及德干暗色岩的火山爆發,與白堊紀-古近紀界線的時間相近,被認為最有可能與這次滅絕事件的主因。撞擊事件或火山爆發將大量灰塵進入大氣層中,遮闢了陽光,降低了植物的光合作用,進而對全球各地的生態系造成影響。但也有少數科學家認為,這次滅絕事件是緩慢發生的,而滅絕的原因是逐漸改變的海平面與氣候。

關於白堊紀﹣第三紀滅絕事件的成因,科學家們目前已提出數個理論。這些理論多關注於撞擊事件,或是火山爆發,某些理論甚至認為兩者都是原因。在2004年,J. David Archibald與David E. Fastovsky試圖提出一個結合多重原因的滅絕理論,包含:火山爆發、海退、以及撞擊事件。恐龍是當時最大的脊椎動物,首先受到環境改變的衝擊,多樣性開始衰退。火山爆發噴出的懸浮粒子,使得全球氣候逐漸冷卻、乾旱。最後,撞擊事件導致依賴光合作用的食物鏈崩潰,並衝擊已經衰退的陸地食物鏈與海洋食物鏈。多重原因理論與單一原因理論的差別在於,單一原因難以達成大規模的滅絕事件,也難以解釋滅絕的模式。

 

想知道更多老師的托福TOEFL準備秘訣跟考試訊息嗎!? 馬上按讚追蹤 Merica美加江璞

 

 

 

推薦你看看補習班學員的準備托福TOEFL高分心得

 

 

------------------------------------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托福TOEFL補習班的理由

【中外 托福TOEFL 師資超強大】

✓ 中外籍名師搭配教學,經驗值業界最高,托福TOEFL聽說讀寫技巧全方位搞定

✓ 定期觀察全年度托福TOEFL題型,名師親赴考場研究考題,融合於課堂教學中


托福TOEFL 模擬考猜題超精準】

✓ 獨家研發官方托福TOEFL知識點、本季必考點,提供學員大量練習

✓ 最精準的仿真托福TOEFL模考練習,分數落點準確率達90%


托福TOEFL 原場考照表現超亮眼】

✓ ETS官方授權托福TOEFL正式考場,學員可原場考試,減少緊張感

托福TOEFL120滿分學員就在美加、110分以上學員最多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

(美加補習班為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上課、報名考試都超級方便!!)

 


打造你的托福TOEFL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 8週 托福TOEFL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4天上課

♦ 12週 托福TOEFL假日班 - 適合平日繁忙的考生,週日集中砲火上課

♦ 3週 托福TOEFL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 6週 托福TOEFL暑期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暑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托福TOEFL100分必勝班 - 適合決心衝破100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托福TOEFL正規課程,考完托福TOEFL成績未達100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18個月內不限次數回補習班續上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托福TOEFL課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