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準備托福TOEFL的你,快來看看江璞老師分享什麼是托福TOEFL Mybest Score以及針對2019年托福TOEFL考試改制的分析吧!!! 

 

托福TOEFL---2019考題改版新制

準備托福TOEFL必看~2019改版新制、Mybest Score

ETS宣佈自今年(2019)八月一號起, 托福TOEFL考試會減少題目數量, 考試時間縮短三十分鐘.

托福TOEFL---ETS官方網站原文說明

簡單一張表格總結所有改變 (如上圖)

閱讀部分每一篇文章考題減為十題, 時間減少兩分鐘(從二十分鐘減為十八分鐘), 重點是減少的題目是哪些類型目前不知. 可以想像的是挑戰性比較高的題型像是長句改寫, 推論(infer)這些應該被保留的機會高. 實際狀況必須等八月實施以後才知道

聽力部分單純只是減少講座的篇數. 每一篇的題目數量沒有改變. 可是怎麼樣的搭配也是目前不知 (從表格上面看是兩篇對話搭配三個講座, 或是三篇對話搭配四個講座, 組合上會有變化)

口說部分獨立題型和綜合題型則是各少一題. 具體少的個是哪一題, 目前眾說紛紜, 主流意見是少第一和第五題, 我個人持保留意見, 因為官方訊息裡面並沒有確認.

寫作部分沒有改變, 維持原來的兩題.

ETS說明計分方式維持一樣, 還是四個部分各佔三十分, 總分還是120分. 可以推想這是為了不要對學校判讀造成困擾. 而對考生來說是至少減少考試時間半小時, 在體力負擔上好些, 但是題目減少之後, 各個題目相對的加權也多少會有所改變, 這只能等實施之後再繼續分析.

同學們不必因為這個改變有心理上面的影響, 基本功永遠是成功的必要條件. 現有的材料也都還是好的練習工具. 實際狀況, 我們等到八月再來分析.

 

 

托福TOEFL---Mybest Score

相信同學都已經聽說ETS的新政策: Mybest Score。這項政策將於今年八月一號起實施,一時之間各種消息瘋傳,托福TOEFL板上也有不少討論,我想簡單替各位整理一下,也請各位同學靜下心想想,其實沒有這麼大的改變,總的來說是好事,但影響真的不大:

1. 甚麼叫做Mybest Score?
簡單說,就是一個『拼分』的概念。ETS會在成績單上自動附上一個四科加總的最高分,把同學過去兩年考過的幾次裡的最高單科成績加起來,擺在這一次的成績單旁邊;考生不需要特別選擇,也不能選擇不要這樣的對比~ 當然,這裡說的是當你要求ETS寄送正式成績單給學校的時候才會有這樣的安排。 (成績單範例如下)

準備托福TOEFL必看~2019改版新制、Mybest Score

 

2. 為什麼要提供這種成績?
這是ETS的商業考量,任何人都不需要去作太多猜想,類似的作法早就有—美國大學入學的SAT考試就有提供所謂的Super Score,就是一樣的拚分作法。我個人覺得為什麼ETS選擇現在要提供Mybest Score其實是個假議題,同學不需要花時間研究。我們的基本任務沒有絲毫改變:還是要盡力考出一個好成績!

 

3. 對同學的好處是甚麼?
最大的好處是心理上的安慰,因為接不接受這樣的成績還是看學校。這個消息剛才發布,對各個學校來說也是需要時間評估,目前沒有學校表態,就連ETS也不知道會是甚麼反應;當然,ETS宣稱他們有調查學校的意見,,而且許多學校原本就有些接受SAT的Super Score,所以看起來學校應該是正面的態度,基本上不是壞事。

至於我所謂的心理上的安慰意思是減少許多的遺憾,我有太多學生都有反覆煎熬的經驗:這次聽力上去了,可是閱讀掉下來;下次寫作進步了,但是口說又退步……老是坐蹺蹺板,挫折的不得了。以後有這個Mybest Score,至少看起來好一些,但是我們還是要記得~問題還是在於學校要不要接受.

 

4. 同學應對的策略是甚麼?
千萬不要想著那我就一科一科來準備,這次針對聽力,下次再加強閱讀, 反正我就多花點錢,多考幾次就好。

前面強調過這是ETS單方面決定的做法,學校是否認可目前未知;而且就算有學校認可,也絕不會是通案而是個案。所以同學應該平常心看待,還是應該加強基本功、還是希望畢其功於一役,省錢又省事!

 

5. 我的建議
如果同學對這個新消息很有興趣,最妥當的作法是直接詢問你想申請的學校 或是持續關注學校的官網信息,確實知道學校對Mybest Score的態度。

另外,我的最大叮嚀:維持你現在的努力,不要被這個新消息擾亂心情。 你的英文實力才是最重要的本錢!就像我經常跟同學分享的概念—你的托福TOEFL寫作就算考滿分,將來寫作業、寫報告、寫論文才是真正的考驗。那些東西絕對不能靠著背模板、背誦universal examples就能交差了事。你現在多努力一分,未來就享受多一分的甜美果實!

 

6. 我的新課程
其實已經想了好久,為了更有效地幫助同學短期突破盲點,真正靠實力一次就達標—特別是針對說和寫相對比較弱的同學從根本加強,不需要靠拚分,我將在近期之內推出新托福TOEFL課程,敬請期待!

 

 

 本文來源: 江璞老師的FB粉絲頁 Merica美加江璞

想知道更多老師的托福TOEFL準備秘訣跟考試訊息嗎!? 馬上按讚追蹤吧!!

 

 

 

推薦你看看補習班學員的準備托福TOEFL高分心得

 

 

------------------------------------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托福TOEFL補習班的理由

【中外 托福TOEFL 師資超強大】

✓ 中外籍名師搭配教學,經驗值業界最高,托福TOEFL聽說讀寫技巧全方位搞定

✓ 定期觀察全年度托福TOEFL題型,名師親赴考場研究考題,融合於課堂教學中


托福TOEFL 模擬考猜題超精準】

✓ 獨家研發官方托福TOEFL知識點、本季必考點,提供學員大量練習

✓ 最精準的仿真托福TOEFL模考練習,分數落點準確率達90%


托福TOEFL 原場考照表現超亮眼】

✓ ETS官方授權托福TOEFL正式考場,學員可原場考試,減少緊張感

托福TOEFL120滿分學員就在美加、110分以上學員最多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

(美加補習班為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上課、報名考試都超級方便!!)

 


打造你的托福TOEFL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 8週 托福TOEFL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4天上課

♦ 12週 托福TOEFL假日班 - 適合平日繁忙的考生,週日集中砲火上課

♦ 3週 托福TOEFL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 6週 托福TOEFL暑期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暑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托福TOEFL100分必勝班 - 適合決心衝破100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托福TOEFL正規課程,考完托福TOEFL成績未達100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18個月內不限次數回補習班續上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托福TOEFL課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