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來源: 江璞老師的FB粉絲頁 Merica美加江璞 & 維基百科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肉食植物如何聰明獵捕昆蟲!?

 

🎊“聽江璞六十秒說托福”🎊


🎥 Episode 3

 

今天介紹 carnivorous plants,🥩肉食植物

其中一種叫做Nepenthes. They come in a variety of shapes and sizes.
因為他們生長的土壤缺乏養分the soil they grow in lacks adequate nutrients
所以他們有獨特的應對方式

這些植物的樹葉🌿變化成小容器 to act as traps for insects🐜🐜. The trapped insects will be digested there to supply additional nutrition for the plant.😱

 

植物厲害的是❗️首先會分泌甜🍬的花蜜secrete a sweet nectar to lure the prey.
另外這些植物的trapping mechanism only works intermittently是間歇性的。
因為這樣會make it more difficult for prey to predict the attacks, 同時昆蟲🦟也沒有辦法 ❌develop counter-measures to avoid being trapped.
所以carnivorous plants就會不定時啟動trapping mechanism使得獵物無從防範。

 

1. carnivorous (adj.) 肉食性的←→herbivorous 草食性的
2. a variety of 各式各樣的 = a number of (閱讀測驗同義詞)
3. adequate (adj.) 充足的 = sufficient (閱讀測驗同義字)
4. trap (n.) 陷阱
5. digest (v.) 消化
6. secrete (v.) 分泌
7. nectar (n.) 花蜜
8. lure (v.) 引誘
9. mechanism (n.) 機制 = method (閱讀測驗同義字)
10. intermittently (adv.) 斷斷續續地 = off and on (閱讀測驗同義字)
11. counter measure 反制手段

 

 溫馨小提醒~請搭配以下影片一起服用,吸收效果更好喔:

聽江璞六十秒說托福TOEFL-Episode 3: carnivorous plants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肉食植物如何聰明獵捕昆蟲!?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肉食植物如何聰明獵捕昆蟲!?

 

食肉植物(carnivorous plants),又名食蟲植物(insectivorous plants),指能夠誘捕昆蟲或其他小動物,並能夠分泌消化液將其消化以補充自身養分的植物。其典型的代表如豬籠草和捕蠅草等。根據品種不同,有些食蟲器官較大者甚至可捕食小型蛙類、蜥蜴和鳥。

大部分的食蟲植物生長在陽光照射充足的溼地。目前發現並確定具有食蟲性的植物已有600種以上。

食蟲植物大多生長在貧瘠且酸性的土壤,他們大多需要充足的光源。土壤須保持潮濕,園藝上常使用的土壤有泥炭土,鹿沼土,赤玉土,珍珠石,蘭石等等,切記不可使用培養土。

 

食蟲植物列表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肉食植物如何聰明獵捕昆蟲!?

江璞老師專欄-準備托福TOEFL必看~肉食植物如何聰明獵捕昆蟲!?

 

想知道更多老師的托福TOEFL準備秘訣跟考試訊息嗎!? 馬上按讚追蹤 Merica美加江璞

 

 

 

推薦你看看補習班學員的準備托福TOEFL高分心得

 

 

------------------------------------

 

你一定要選擇美加托福TOEFL補習班的理由

【中外 托福TOEFL 師資超強大】

✓ 中外籍名師搭配教學,經驗值業界最高,托福TOEFL聽說讀寫技巧全方位搞定

✓ 定期觀察全年度托福TOEFL題型,名師親赴考場研究考題,融合於課堂教學中


托福TOEFL 模擬考猜題超精準】

✓ 獨家研發官方托福TOEFL知識點、本季必考點,提供學員大量練習

✓ 最精準的仿真托福TOEFL模考練習,分數落點準確率達90%


托福TOEFL 原場考照表現超亮眼】

✓ ETS官方授權托福TOEFL正式考場,學員可原場考試,減少緊張感

托福TOEFL120滿分學員就在美加、110分以上學員最多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

(美加補習班為托福TOEFL官方原考場,上課、報名考試都超級方便!!)

 


打造你的托福TOEFL準備計劃

可依據學員不同需求,彈性選擇高效率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 8週 托福TOEFL正規班 - 適合準備時間多的考生,每週安排4天上課

♦ 12週 托福TOEFL假日班 - 適合平日繁忙的考生,週日集中砲火上課

♦ 3週 托福TOEFL寒假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寒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 6週 托福TOEFL暑期密集班 - 適合學生族群於暑假期間每週5天密集上課

托福TOEFL100分必勝班 - 適合決心衝破100分的學員,可選上任何托福TOEFL正規課程,考完托福TOEFL成績未達100分者可於報名上課日起18個月內不限次數回補習班續上托福TOEFL課程。

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課程

更詳細的課程介紹,請連結至美加補習班官網-托福TOEFL課程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