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 TOEFL高分照片 蔡孟旭 103.jpg

中文姓名:蔡孟旭
學校及科系:北醫醫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4分、Writing:21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8日

這次考托福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之後大六有一個月的時間可以選擇海外見習,而我打算選擇到美國那邊的醫院去學習不一樣的制度及文化,剛好大四下這學期在進醫院前有將近半年的空檔完全沒事,所以就決定趁現在把到時候需要的托福趕快考完。其實我原本只打算靠自己自修準備,但是考量到時間有些緊迫,加上有朋友推薦美加補習班教得不錯,可以學到很多精華的考試技巧,因此最後就決定報名了美加的一般進度班。

在最一開始準備的時候,遇到最大的困難莫過於要把已經生疏了四年的英文趕快抓回以前的感覺,聽力與閱讀還可以,口說及寫作就真的很需要復健了,畢竟上一次寫英文作文已經是考學測時候的事了,使得我一開始還在懷疑自己真的有辦法在短短的八堂課內找回當初的感覺並且考出好成績嗎?不過,美加的課程真的讓我受益良多,從第一堂課開始,就直接針對托福考試的題型,做最精髓的題型講解及如何快速切入題目,並提供實用的考試技巧,例如在Integrated writing的部分,老師在第一堂課時並不急著要我們馬上動筆寫作文,而是剖析得分重點並大量練習,也就是著重在如何把lecture的重點有效率的分辨並記錄下來,一直練習到第二堂寫作課的後半段時才開始讓我們動筆寫作文。

除此之外,江璞老師所提供的精華單字庫真的幫了很大的忙,雖然平常讀書時的教科書及考試多半是英文,但都是專有名詞居多且領域十分侷限,幸好有老師自己多年下來整理的字彙本,使得我可以在短時間內補齊其他領域的專有名詞及當初較為生疏的單字片語,加上蔡睿老師的閱讀解題技巧,才能在閱讀上考了29分。口說部分我覺得幫忙最大的還是課堂上的兩兩分組練習,不只有人可以提供自己意見,更可以聽聽別人在同一題上的不同回答及方式,而老師也會下來聽每一位同學的回答並提供即時的回饋,這比自己一個人對著空氣練習有效益多了。

最後針對四個科目提供小弟一點淺見:
(閱讀)
熟記各題型的解題技巧,並配合大量練習題目,一開始可能會不習慣,但練久了就會慢慢變自然了,而且會發現單字題的重複率真的很高,狂刷TPO跟真題就對了!

(聽力)
我個人是習慣不抄筆記,因為如果為了抄筆記而漏掉重點反而本末倒置,倒不如專心聽內容,配合老師給的十大考點,每一題專心聽到最後相信考高分不難的。

(口說)
課堂上時多加練習,如果老師詢問誰願意回答題目,不要害羞,大方舉手就對了!在課程結束後,則是每天至少練習一到兩回TPO維持解題的感覺。

(寫作)
Integrated writing注意老師列出的signal words,多多練習如何把筆記做好;第二部分則是要把時間分配好,才不會出現最後一段沒時間寫的窘境,剩下的一樣就是多多練習了。

謝謝美加的老師及提供的各式資源,使得我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考出還不錯的成績,畢竟我在考試前三週左右才開始認真準備,能考到這樣的成績已經不錯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