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 SAT高分照片 賴劭允 1460.jpg

中文姓名:賴劭允
學校及科系:建中
正式考試成績:Math:800分、Evidence-Based Reading and Writing:660分
正式考試總分:SAT 14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5月4日

嗨大家好,我是賴劭允,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怎麼準備SAT的。大約從暑假決定要出國後我就開始準備托福等等考試,因此也背了蠻多單字,這對於打下良好的基礎是很重要的。

但我在準備SAT的時候遇到了一個很大的挫折,那就是我不知道要念什麼,於是我上網查了資訊,發現了美加這家辦學用心、教育學子五十餘年的補習班,我本來還沒有要補,但上完一次課後我就下定決心直接報名,老師們用心地教導讓我毫不遲疑的直接付錢,準備充實自己的英文實力。

經過老師用心的教導,對於本來模考大概1200的我,在正式考試直接進步到1460 雖然不是一個太高的分數,而且我同學都認為我運氣很好,但是我已經滿意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實力是有長足的進步的,從一個公立高中的學生能考贏不少國際學校的人,美加自然是有它的過人之處。

最重要的就是文法老師了,我覺得美加SAT文法老師講到了許多題目的小技巧,以及不會寫的時候的猜法,我大概有5、6題不會寫的,都用刪去法直接猜到正確答案 ,對我的幫助都蠻大的;數學就是把單字看一看後基本上就不會錯了;閱讀的部分就只能靠 實力了,所以對於想考SAT的人來說,再早一點準備應該會考更高!萬一考不好也不需要難過,畢竟考試是需要實力以及運氣的,好在SAT不限制考試次數,下次再更盡力就好啦~大家加油,助大家考試順利!
    
接下來分享一下平日讀英文的技巧,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多聽、多看、多寫,像我沒事就會去看一些youtube或Netflix的影片,能培養語感以及增進對英文的感覺, 真是一舉兩得,或者是聽英文歌也能對英語的學習上有很大的幫助。畢竟學習語言不是一件死的事情,而是一件活的事情,若能將語言融入生活中,才能更加地掌握這個語言。
      
最後再說一下如何平衡學校的課業以及額外的英文學習,我認為基本上已經準備好要出國的學生可以先去考英文免修,沒意外的話都會過,這樣就不用去上英文課,能將這時間拿來休息或是讀書,畢竟,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在公立高中讀書卻準備出國念大學,就要好好分配自己的時間,善用各種時間來讀書,才能創造自己的最大值。平常的數學、物理等等科目也是要念,不然會被當掉,當然大部分要出國的同學應該都蠻聰明的不太有問題,但還是要注意一下,當升上三年級時,一邊申請一邊準備學測會更忙,要注意好自己的時間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