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TOEFL高分照片 賴劭允 100.jpg

中文姓名:賴劭允
學校及科系:建國中學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3分、Writ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7月28日

大家好,我叫賴劭允,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怎麼準備托福的。先簡單介紹一下,托福分為四個部分。歷時長達3.5至5個小時的網考,每個部分側重一種語言技能,不過一些試題需要多種技能綜合使用。考試著重於在高等教育和學術環境下的語言使用。因此對考試的熟悉是非常重要的。

Reading: 在讀過每篇文章後,有12-14個關於大概內容、作者意圖、從文章得出的推斷等題目。複述、填補圖表、完成總結等是新加入的類型。文章都為學術類型。這部分最重要的就是速度了,大部分人會有問題都是文章看不完或抓不到重點。我一開始也是,但經過蔡睿老師清楚的講解後,我慢慢可以抓到重點以及一些考點。蔡睿老師還說看到單字題,必須要直接寫出來,不用看上下文,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點,經過這樣之後你就比較不會被題目所迷惑,而提升正確度還有你對自己的自信。在看題目的時候如果遇到不會的單字千萬不要驚慌,通常那些字並不會影響你的作答。

Listening 聽力內容一部分為對話和討論,由6篇3-5分鐘長的段落和問題組成。這些段落包括兩個學生對話和四個學術講課或討論。對話包括兩個人,一位學生、另一位為教授或校園服務人員;問題一般著眼於內容、句義,同時包括段落大意、重點細節、暗示、問題之間的關係、信息的組織、說話人的態度和用意。其另一部分內容為講課,問題則一般著眼於對文章大意的掌握,也包括說話人的態度和用意。這個部份我認為江璞老師真的是一位非常有學問的老師,他清晰的講解讓我能快速抓到整個package的精髓。

Speaking:這個部分有關於個人簡歷和偏好的問題,也有需要綜合閱讀材料和聽力短文的問題。這部分就比較難一點了。我知道的蠻多同學都會卡在23分,好像是一個關卡,當然把基本的語速、發音練好就不會太爛,我覺得重點是要一直講不能停下來。

Writing:我考爆了,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準備。總結,大家如果對自己的寫作沒有信心的話,聽力和閱讀這兩個很基本的分數就要把握好,單字量要一定要多。再次感謝江璞老師整理的托福常見單字,那真的超級有用。把老師編的單字好好背,上課認真上不要玩手機,我覺得100分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感謝江璞老師 蔡睿老師,還有美加的其他老師,也祝要考托福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