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TOEFL高分照片 萬庭亞109.jpg

中文姓名:萬庭亞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 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29分、Speaking:25分、Writ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4月6日

我的名字叫萬庭亞,我畢業於長庚大學醫學生物技術暨檢驗學系,目前在長庚大學擔任研究助理。過去,我在高中學測英文考取15級分、多益考取875分。當初準備托福是為了能申請美國研究所,並預計在2020去美國。有鑑於我白天需要在醫院實習,在有限的時間下自我時間管理能力不足,又想要加強自己的寫作和口說所以我決定去美加補托福,提升準備托福的效率。

美加的補習最大的優點對我而言就是提升讀書效率,老師們已經整理好講義,題型分析和考題講解都很詳細清楚,所以在兩個月內我補完托福那個禮拜就直接去報考托福。若因為時間關係當天無法去上課,美加也有提供補課系統供使用。整體而言美加老師們都教學很認真補充很多內容,去找老師問問題老師也會很積極回答。模考的部分,口說和寫作都會由美加的老師批改然後給予回饋。

聽力部分,老師會逐題解析,帶我們做題目,也會給予我們一些額外的題目課後練習。口說部分,由外師帶我們進行口說課,練習時會分組練習,老師也會給我一些答題技巧。閱讀部分,老師會講解解題邏輯。在答題時可能常遇到的錯題解析,老師也會補充很多托福常見單字,以及有相同字根的單字讓我們可以更有系統的背單字。寫作部分,老師除了課堂上會帶我們一起寫範文外。我們也可以自己寫作文給老師批改,老師每個禮拜都會交還給我們而且總是給我們很多回饋。

在考托福的時候除了補習之外,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練習。在網路上有許多模考資源,在講義裡面也有很多題目可以練習。當時在準備托福之前我一直對自己的口說很有自信,但是後來真正準備後才發現托福的口說蠻有挑戰性的。口說部分,實際考試會發現其實答題時間沒有很長,也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想答案,因此若對口說沒自信的話在考試前可能需要花多一點時間準備,多練一些模擬考題。基本上托福口說講話要夠大聲夠清楚。

單字部分,因為托福單字並不困難,所以準備托福時盡量把托福歷年單字都背熟,可以提升閱讀速度,也可以把單字運用在寫作上。托福答題時有一樣很重要的技能---作筆記,幾乎在聽說讀寫都會遇到需要做筆記的題目,正式考試ETS也會附上紙和筆。在托福常常考聽力,因此需要培養在考試的高壓下邊聽邊作筆記的能力,以提升自己答對題目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