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TOEFL照片 陳亦儒 112.jpg

托福TOEFL學員:陳亦儒
學校及科系:台大圖資系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7分、Writing:26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12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0月19日

我目前就讀台大圖書資訊學系三年級。在考大學時,我的學測英文是14級分,沒有達到理想分數,加上除了國中考過全民英檢中級外,沒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因此這次決定要考托福TOEFL後,就決定要到很多人推薦的美加補習班準備。這次考托福TOEFL是為了要申請到歐洲交換,最低需求是92分,因此我當初給自己訂的目標是至少要考到100分。在沒有到補習班前,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遇到的困難是對於出題方式不熟悉,因此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準備,且電腦測驗和紙筆測驗在閱讀與聽力上準備方式不同,而我過去沒有相關經驗,因此感到不知所措。

到了美加補習班後,我認為對考試相當有幫助的是兩次的托福TOEFL模擬考,在沒有考過模擬考前,我一直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但是在考模擬考當下,我才發現臨場反應與平常的感受差很多,因此我第一次模考表現得很不好。但是,有過這次經驗後,我經過一個禮拜的調整,第二次模考便有所進步,托福TOEFL正式考試時才能調整、準備到最佳狀態。因此,我認為這兩次模考非常重要,可以了解托福TOEFL正式考試時的整個流程,才不會在正式考試時無法發揮真實力。

美加補習班的聽說讀寫都有專門的托福TOEFL老師授課,在聽力方面,老師教的十大考點很有幫助,能幫助我很快進入狀況。後續老師會帶我們練習到各領域、情境的對話,各情境聽到的關鍵字會重複出現,對考試有所幫助。閱讀的老師會教我們遇到不同題目時該如何找到答案,使用的技巧有很多,遇到難題時很有幫助。口說的老師會帶我們練習不同情境的題目,並加強練習較難的題型。我認為最有幫助的是老師會讓我們分組,互相給對方意見,能讓我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以防以後遇到一些題目時完全沒有想法。寫作的老師會給我們很多常用句型,節省很多思考如何下筆、轉折的時間,相當有幫助。

我認為英文具備一定程度者,且準備時間較短的人,準備托福TOEFL考試的方向是讓自己熟悉考試模式與流程,不要在正式考試時發生意外,因此我準備考試的方式是先按照老師的進度,慢慢熟悉考試題型,背好老師準備的托福TOEFL關鍵單字表後,便開始透過老師介紹推薦的網站大量做題目,尤其是考前一周,要讓自己對於整個考試流程非常熟悉,才不會在正式考試時感到很慌亂,因而無法好好發揮。另外,透過網站做題目準備,可以練習電腦考試的感覺,和平常的紙筆測驗有差異,要讓自己熟悉托福TOEFL電腦考試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