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 TOEFL高分照片 羅翊慈 101.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羅翊慈
學校及科系:浙江大學國際經濟與貿易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Listening:27分、Speaking:22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1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8月24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是浙江大學的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大四的學生,在升大四的暑假經過朋友介紹與推薦來美加補習班報名托福TOEFL的暑期密集班,原本在高中英文算普通水平,當時學測的英文成績取得14級分不高不低,但上了大學之後因為在大陸讀書,接觸的課程都是中文教材為主,較少有練習英文的機會,平常也只有背背單詞等,不像高中時較頻繁的讀英文,所以英文能力直線下降。

在報名補習班之前其實有自學過半年的時間準備托福TOEFL,閱讀及聽力利用托福TOEFL小站自己刷題目研究,還有看網上課程,口語則是自己用錄音的方式訓練,寫作是看網上的範文練習的,但準備成效都不是很好,考了兩次都只有87和89的分數。接著才是經由朋友推薦來美加補習班上托福TOEFL課,趁著暑假回台灣兩個月的時間同時補習托福TOEFL和GMAT。

口語課對我幫助比較大,因為之前自己練習的時候口語能力比較弱,常常會在規定的時間內說不完,或是不曉得口語第一題要說什麼樣的內容,常卡住或是時態錯誤,也不太敢大聲講自己的答案。美加補習班的托福TOEFL口語課讓我先了解到以前的答題方式是錯誤的,每個題目先了解要回答甚麼內容,重點要回答的內容,精確的分配答題段落的時間,並著重在用詞用句的流暢度、口語化,回答的實質內容,而非運用艱深的詞語來提高含金量。

每一次的托福TOEFL口語課都讓大家有機會可以在課堂上練習,老師會當場給出評價和要注意的事項,我覺得這對我來說幫助很大,能及時得到反饋,在自己練習準備的時候能更知道該注意的地方,進步的效率提高很多。

我在練習口語的時候會用錄音的方式來記錄自己的答題情況,錄完一次聽看看有甚麼語法時態用錯,或是可以怎麼樣修正會更好,用了一本筆記本記錄每一次的作答需要提升的事項,達到熟練每一種題型的程度。

我在前兩次托福TOEFL的閱讀都拿到很低的分數,主要是因為來不及看完題目和抓不到問題的重點。美加補習班的閱讀課老師上課的時候一題一題耐心教大家解題技巧,有些題目不用讀完整個段落或是整篇文章,只要在重點的句子上多思考就能得到答案,抓到竅門後我的閱讀實力突飛猛進,進步了11分。老師給的資料也很充足,美加補習班老師整理的托福TOEFL單詞表真的很讚,背完之後單詞的錯誤率降低很多,在自己練習準備的時候幾乎沒有錯。

真心推薦大家來美加補習班準備托福TOEF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