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不少留學生或難啟程到目的地留學,要在境外網上學習。加拿大移民部公布一系列針對留學生的新措施,減低疫情對留學生的影響,更確保留學生畢業後擁有在當地工作的權利。

秋季課程即將開學,惟全球疫情仍未受控,留學生未能入境,不少學校採取網上授課的方式。加拿大移民部部長公布了一系列的新措施,針對報讀秋季課程的留學生,以減輕疫情對他們學業的影響。新措施包括:

1. 加快審批經網上申請的留學生學習許可

2. 若留學生已提交學習許可申請,而所就讀課程暫時需在網上學習,他們只要滿足50%課程是在加拿大完成的條件,即仍有資格申請畢業工作許可(post-graduation work permit)

3. 採取兩階段批准程序,若留學生受疫情影響而無法提交申請文件,如指紋、體檢結果、無犯罪證明等,只需提供學校錄取通知及經濟能力證明,即可獲得政府初步批准的學習許可;日後留學生入境加拿大前,要先補交相關文件,才可獲得學生簽證。

4. 在2020年9月15日之前提交學習許可申請,並於今年秋天入學的留學生,將受惠於這些新措施。

移民部指,留學生為加拿大產生巨大的文化和社會貢獻,並產生了超過210億加元的經濟活動。去年,超過65萬名留學生在加拿大就讀大學課程,其中有逾5.8萬名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移民部長Marco Mendicino指,加拿大重視留學生的貢獻,並會盡一切努力減輕疫情對他們追求夢想的影響。 

 

【轉載自 香港經濟日報202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