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 TOEFL高分照片 吳貞儀 105.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9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2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5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7月5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小學的英文是給外師帶的,所以英文底子還算可以。最近一次的英文考試成績是升大學的英文指考93分,然而在台灣升學體制之下,我其實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很沒有自信。聽起來或許很奇怪,但實際上,我真的就只是個很會考升學英文閱讀文法題的人,真的要我開口講英文不行,跟一群老外聊天也常常都聽不懂在旁邊傻笑。因為這樣,我決心要來考個檢定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仔細考量各式英文檢定後我選擇考托福,因為這是個非常專業的英語定量測驗,能夠全方位的檢測我英文聽說讀寫能力,我也相信在準備過程中,我的英文可以大大進步。而我選擇來美加上課,因為其他家我都試聽過了,都不滿意,只有美加還沒試聽過,而我也懶得再比下去,想說既然美加試聽還要花錢,乾脆直接報名好了,老品牌應該ok吧!畢竟老字號品牌歷久不衰必有其因,我自己也曾經從事教學工作,我相信經驗的累積。

因此,在沒有試聽的情形之下,我就直接報下去了。而第一堂江璞老師聽力課就讓我深信自己來對了,數十年的老經驗以及一開口就吸引全場的魅力,讓我立刻為之懾服,每堂課都乖乖照老師所說認真聽認真複習。如前所述,我以往只會讀,聽跟說都慘不忍睹,所以剛開始寫聽力實在很挫折,而且開始上閱讀之後更慌了,發現自己以為比較好的閱讀事實上也不怎麼樣,而且字都看不懂,上課練習時蔡睿老師經過旁邊我都覺得很尷尬,因為錯一堆,真是丟臉。

然而我要大推蔡老師的字彙,每次都希望她多教一些字,因為我個人很懶於背單字,但他講過的字聽完就印到腦海了,很神奇。即便挫折滿滿平日又要上班,但因為老師們的課真的教得很好,因此我每周日乖乖到課,乖乖練習,江老師給的聽力教材一定回去複習,聽不懂的地方重複重複聽,超過三遍還是不懂,才翻逐字稿看。準備的過程中也沒感覺自己有在進步,就是照老師講得按表操課。接下來的寫作和口說課我也是就跟著老師教的進度走。黎曉昕老師教學充滿熱忱,講義又寫的超級完整,最後一堂課還多教我們一些往後寫SOP或論文要注意的點,超級用心。口說有陶維極老師,他的教學很有創意,而且常常讓大家笑一笑就敢開口大聲說英文了,破除大家心裡的恐懼,很厲害。另一位口說老師Brandon則提供我們考口說的技巧,兩位老師相輔相成。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讓我極度滿意的補習經驗,準備過程中有趣又學得到東西,負擔也不會太大,考前又有兩次模考可以練習,我自己是在課程都結束了先考一次,考完依照成績的狀況作調整,趕快加強較弱的部分,過兩周再考一次,看看有沒有進步。這個模考很有幫助,因為正式考試我就選在美加原場考,有前兩次的經驗正式考會放心一點,雖然正式考試時一堆人一起口說還是很嚇人就是了,模考時沒那麼多人。大家還是要調適好心態,最好的方式還是多練習。最後的最後,老師們都教得非常好,但是練不練習還是操之在己,自己有下功夫,老師教的才學得會,所以無論聽說讀寫,大家還是要多多上網練習維持手感喔!只要不斷努力,托福一定公正地將一切反映到你的成績上,進步絕對看的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