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吳沛恆
學校及科系:中興資管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9分、Quant:165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4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9日

【GRE 準備心得】

畢業於中興資管,預計明年要出國留學,目前在資訊公司實習。我是去年暑假來美加報名GRE、TOEFL,先上完GRE的課程緊接著上托福的課,從7月上到12月,等到2門科目都上完並花時間準備一陣子才去考GRE,第一次考315,我發現自己的單字量不太夠,而且作答時間也沒拿捏好,當時有想要二戰的念頭,但開學後的課業太多讓我拖到今年暑假才去考第二次。所以當時準備考試遇到的困難主要有單字量,作答時間以及學業,以下是我當時準備的方法。

每天都會背蔡睿老師的單字書以及紅寶書加強字彙的部分,每個單字都會上網找造句,以熟悉單字的使用方式。紅寶書單字很多很雜,相較之下,蔡睿老師的單字書中整理了很多同義字,可以讓我大幅縮短填空等價題型的作答時間。兩本書交互參照,讓我一邊拓展單字庫的同時,一邊加深同義字的記憶。

閱讀的部分,當時江璞老師提供了大量的練習題讓同學有很多練功機會,讓同學能夠越來越習慣GRE的模式,也幫助我熟悉很多題型。因此,練習的機會很多,不過我認為練到最後單字量還是關鍵,字看不懂要拿分還是有點困難。另外,一戰有遇到很難的長篇閱讀,當時卡了太久。之後有看到網路上同學們分享的技巧是看到長篇先跳過,但我個人還是習慣地毯式掃過,我二戰也是用地毯式掃過不跳題,可能每個人習慣不同吧,還是要找到自己最習慣的做題方式。

至於填空等價,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我的準備方法是多複習蔡睿老師的課本關於轉折詞、標點符號等等的細節,因為有時候太長看不懂就靠判斷語意去作答了,但字彙多還是可以暴力破解,所以字彙量真的很重要。時間方面,平均一題給自己30秒,時間控制很重要,有時候選項的字都不懂,就猜一猜直接跳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多練習題目會有助於時間控制,練久了你就會對時間比較有概念,舉例來說,總共給自己10分鐘寫所有等價填空題目,某些題寫很快,後面就可以給自己多個幾秒思考。

作文的部分,大概每個禮拜寫兩篇維持手感。當有點生疏時,就看看莫清崴老師的課本複習,加深印象。數學的部分,江璞老師有給非常多題目供同學練習,只要有問題,每一題都會幫你解惑,最後就是自己一定要很細心,數學部分我粗心錯了很多。

總結,美加提供了優秀的師資及豐富的教材與資源。但上完課仍要花時間唸跟複習,不然也很難全部吸收進去。最後,建議大家一定要盡早開始背單字,因為單字量需要時間累積,今天背完,隔天除了背新的,舊的也要記得複習。

以上是我的一些準備心得,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祝福考生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