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英國提供教育與文化交流機會的國際組織,英國文化協會於今日公佈2020年雅思獎金(IELTS Prize)的得主。雅思獎金成立九年來,至今已支持超過270名來自東亞的學生,追求其出國留學的夢想。今年,新增了29名東亞地區的獎金得主,包括來自臺灣的4位傑出雅思考生;其中一位更是榮獲2019/20東亞區雅思獎金的得主。

英國文化協會總共收到逾1,400份申請書,並面試超過100名優秀人士。他們不僅在雅思測驗中表現傑出,更在面試中闡述自己留學後,如何在當地或海外貢獻社會。

三名頂尖考生贏得雅思的東亞區獎金

金額總計高達58,000英鎊的雅思東亞區獎金,共頒發給三名東亞地區頂尖的學生。他們將在2020/21或2021/22學年度,前往各自心目中的夢想學府,成就自己的高等教育。同時還有26名東亞國家與地區的得主,獲頒總計高達129,000英鎊的當地獎金。

東亞區首獎得主Hyunah Kim得獎後表示:「到英國留學是我的目標,我將啟程前往英國倫敦政經學院就讀,不會受到最近的紛亂影響。得到了雅思獎金,可以幫助我實現學業及生涯抱負,也在這充滿不確定的時期,給了我滿滿的踏實感。」來自臺灣的東亞區第三名獎金得主蔡睿彬也對雅思十分讚賞:「雅思測驗有各種不同的問題類型,這對我和其他將英文視為語言而非科目的人來說,更具挑戰性也更好玩。雅思確實為我鋪好了路,讓我得以前進自己的夢想學校──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Urbana-Champaign)」。

三名傑出考生獲頒雅思臺灣區獎金

三名臺灣當地獎金得主分別為翁慧甄、張凱婷及潘奕瑄。臺灣區獎金首獎得主翁慧甄認為,雅思獎金是旨在幫助想要回饋母國的人所設立的獎學金。她提到:「我特別欣賞的是,英國文化協會在雅思獎金申請過程中,會事先瞭解申請者的想法,藉此集合了一群有抱負、有夢想的人。」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打亂了數百萬學生的讀書計畫,影響到這些學生原本計劃好負笈海外,實現各自的學術與生涯願景。東亞地區是前往英國、北美與澳洲就學的最大宗留學生市場之一。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重要英語能力測驗,雅思一直是學生入學門檻的必要條件。英國文化協會東亞考試部總監Steve Adams表示:「雅思獎金表彰的是展現優異學術表現、並決心在海外留學時脫穎而出的優秀學生。更重要的是,他們也展現出學成歸國時,將海外所學回饋給社會的決心。我們很榮幸能協助這些才華洋溢的人士,在這變化迅速的世界中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國際教育便是他們厚植實力,讓自己在將來展翅高飛的途徑之一。」

【轉載自 2020/08/31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