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記者周月諦多倫多報導)加拿大大中小學校將在9月份開學。RBC銀行預計,受疫情影響,今年來加拿大念書的留學生可能大幅減少。

加拿大移民部提供的最新數據顯示,簽證官從今年4月開始審理的新學簽申請急劇減少,相當於去年同期的10%左右。他們已在今年第二季度審理一萬份學簽申請;他們已在去年第二季度審理10.7萬份學簽申請。

眾所周知,並非所有學簽申請都能獲得批准。實際上能來加拿大留學的人將更少。

RBC銀行8月20日發布的報告稱,每年7月和8月往往是海外學生申請學簽的高峰期,加拿大移民部暫時無法提供7月份的數據。究竟多少留學生能獲得學簽,還有待觀察。

加拿大政府在疫情爆發後採取一項臨時措施:如果海外學生暫時無法提交所有材料,其申請流程將分兩步進行:

第一步是海外學生獲得加拿大學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書後,有足夠存款,就將獲得政府的初步批准。這意味著申請人可以在提交指紋、體檢結果、無犯罪證明之前,在境外開始他們的學業。他們可以在獲得簽證之前在線上聽課。

第二步是海外學生提交所有材料後獲得最終批准,並持學簽抵達加拿大,然後每天到學校聽課。

RBC銀行的資深經濟分析師安德魯.阿格奇(Andrew Agopsowicz)表示:「申請流程將分兩步進行,留學生入境之前就可以在線上聽課。這使加拿大高校的學費收入在流程變得正常之前,有個緩衝期。」

移民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加拿大臨時簽證的申請數量在今年6月下降63%,這包括一些留學生。按規定,外國人必須同時獲得臨時簽證和學簽,才能來加拿大留學。

阿格奇表示:「高校的運營經費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留學生。如果申請學簽和申請臨時簽證的人數一樣急劇下降,那麼高校和它們所在的城鎮可能在財務上遇到困境,而且在幾年內都很難走出困境。」

【轉載自 2020/8/20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