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官網官日前宣佈,原計劃2021年1月開放的新學生簽證將提前至2020年10月5日開放。這是英國在距離脫歐過渡期結束約只剩3個多月的時間中,對脫歐後的Tier 4(T4)學生簽證制度進行的一次全面改革,因而備受外界關注。

綜合英國媒體報道,英國移民局於2020年9月10日最新發佈《移民法修訂通知》(Statement of changes to the Immigration Rules: HC 707)。通知說,原計劃於2021年開放的新學生簽證系統,將於今年的10月5日(英國格林威治時間上午9點起)提前開放。

報道說,新學生簽證大大簡化了英國留學生的申請流程。新簽證系統實施後,現有的 T4 Pilot將終止 。這對於想來英國讀書,和正在英國就讀的學子們來說無疑是一個極好的消息。 

新學生簽證在原有T4簽證基礎上進行 精簡,更加靈活 ,展現了英國對全球優秀學生的歡迎。新簽證涉及未來所有來英國的國際學生,其中包括歐盟學生和非歐盟學生;提前開放的新學生簽證包括學生簽證(Student Route)和兒童學生簽證(Child Student Route)。

具體變化包括:

新學生簽證支持國際學生比開課時間提前最多6個月遞交。

取消研究生(postgraduate)階段的學習時間限制,不再限制持有學生簽證的總時長。但申請下一個學位的時候仍需符合academic progression的要求。

已經在英國合法居住超過1年的申請者如果想申請學生簽證無需提供資金證明。

申請學生簽證只需提交一次英語能力證明,無需每次申請都重複提交。

部分簽證可直接在英國境內轉爲學生簽證,學生簽證之間的轉換或是從學生簽證轉換成其他類別的簽證,也會比以前更加容易。

當然,變化最爲明顯的當屬歐盟學生將會和目前的非歐盟留學生一樣,必須申請相應的學生簽證,才能來到英國學習。

歐盟的留學生未來想到英國求學,從原本的直接通過“自由移動權”來到英國,變成了還得事先申請簽證才能來到英國(雖然說,移民局會提供簡化/加速申請通道給歐盟留學生,意即允許他們準備並遞交更少的申請文件)。這在費用上,對於歐盟留學生也是額外的一種負擔。

可以預見,脫歐後恐怕會見到歐盟留學生減少的趨勢。其實,這個趨勢在英國正式脫歐之前,不少媒體就曾經揭露過,歐盟學生來到英國求學的意願已經有所降低。

在這樣的情勢下,爲了能夠吸引更多國際留學生來到英國,政府在相關的政策上,勢必也需要釋出更多利好,才能確保留學生市場能夠延續下去。這對於本來就需要申請簽證的非歐盟留學生來說,其實反而享有了更多優勢。

【轉載自 2020/09/14 希望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