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政府打算更改外國留學生、訪問學者及外國媒體3類簽證的相關規定。未來上述前兩類簽證持有者在美國的最長居留期限不得超過4年,但在簽證期限前得以申請延長。

報導指出,美國國土安全部周四(9/24)公布一項擬議規則,更改F簽(外國學生)、J簽(交流訪問學者)和I簽(外國媒體代表)目前實行的「身份持續時間」(Duration of Status)規定。「身份持續時間」允許上述簽證持有者只要維持該身份不變,就可以一直在美國境內停留而無須申請續簽。

不過國土安全部打算取消此規則,並對上述3類簽證設定固定的准許停留期以及申請延長簽證的程式。聲明中表示:「修改有關規定是完善專案監督機制的關鍵;防止外國對手利用我國的教育環境;並妥善執行和加強美國的移民法。」

根據新規定,持有F或是J類簽證的非移民將被允許進入美國,停留至其留學項目的結束日期,時間不得超過4年。若國土安全部認定該簽證持有者來自「高滯留率」或者「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則將限制他/她僅能在美國居留最長2年。

對於外國媒體記者申請的I簽,國土安全部打算修改規定為首次居留期限最長40天,並有機會根據相關活動時間再申請延長最多240天。

目前不清楚新規定對美國日前限制中國記者簽證的作法會有何影響。今年5月,美國國土安全部宣佈,由於中國政府限制美國媒體,基於對等原則,美國對中國駐美記者簽證有效期進行大幅調整,縮短至90天以內,每90天就要重新申請延期。

新提議的規定將於周五(9/25)發表在《聯邦公報》上。在規定生效前,大眾有30天的時間對有關的改變發表評論。

【轉載自 2020/9/25 蘋果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