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蕭培均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20分、Reading:365分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85分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30日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大家好我是蕭培均,目前就讀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四年級。在我的求學生涯中,英文算是我的致命傷,但又是個不得不面對的問題,我在學測時考了14級分,雖然不算滿意但很幸運的還能申請成功,但其他檢定可就沒這麼幸運了,在高中時曾參加多益的考試,成績大抵都落在700分附近,不瞭解該如何準備,總是有許多的閱讀題尚未寫完,但高中的我總以為那是常態,依照我的程度是沒辦法寫完的。

升上大學後,身邊的同學不只多益800分起跳,他們更是把目標放在TOEFL或是GRE上準備出國,不僅如此,許多堂都是全英文授課更是讓我對英文越來越自卑,總是抱著能躲就躲的心態,但今年就要升大四了卻仍未通過英文畢業門檻,認為自己準備不來的情況下,便尋找補習班的幫忙,也因此在升大四的暑假我報名了美加文教多益暑期密集班。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時間分配是我遇到最需要克服的大難題,在過去常常因為閱讀部分約莫空了快20題而衝不到高分,在上課期間老師常常會提醒我們哪個大題大約要使用幾分鐘去作答,若是超過了便會很難完成測驗,因此,我在模擬考時都會在答案卷上先寫下在哪個時間點之前一定要進到閱讀測驗的部分,而在一次次的逼迫自己快速閱讀下,從第一次模考剩5、6題上未作答完畢,再到第二次模考就只剩下3題沒寫完,因此,在一次次刷題目的過程中不斷注意時間的分配,經過多次訓練是能夠將速度練起來的。

在上課的過程中,我覺得有許多作答的關鍵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蔡睿老師的文法課我覺得至關重要,多益總體來說考的不難,但是答題要快狠準,蔡老師對於文法解題技巧非常厲害,看到一種題型馬上就能反射出需要使用哪種方法去解題,考多益不一定要英文很厲害,很會考試也可以;除此之外,王軍老師在上課都會教導我們在每個大題所需要去注意的重點有什麼,不一定要整句都聽懂,但關鍵字絕對不能錯過,在過去,我的聽力一直很差,常常都已經唸過去了但我還沒反應過來,但在上完課之後我更知道要注意聽哪個部分的單字,也讓我在聽力部分能夠得到420分的分數,真的非常感謝王軍老師。

在正式考試時,我覺得有兩點非常重要,第一就是真的要聽老師的話,課程結束後就馬上去考,在整個八月由於要做研究的緣故,我大概只能偶而看一下單字,也只有刷了一回模擬試題,導致在實際考試時原本模考都是400分以上的閱讀因太久沒練習,而導致有約12題未作答完畢;第二點是遇到不會的真的要果斷放棄,英文一翻兩瞪眼,會的話看第一眼就有辦法寫了,拖到太久導致影響到作答的節奏反而得不償失,最後,用平常心去作答才不會亂了自己的腳步!祝大家都能拿到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