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記者王蘭多倫多報導)從10月20日起,加拿大放寬對留學生的入境限制,允許新獲得學習許可(學簽)的國際留學生入境。

據移民部網站消息,現在,加拿大「指定學習機構」(DLI)可以接受國際學生,無論留學生獲得學習許可的日期是什麼時候。DLI是政府批准的接受國際學生的學院、大學和其它教育機構。

只要國際留學生計劃前往的指定學習機構已經具備「疫情防備計劃」(COVID-19 readiness plans),並獲得當地省或地區政府批准,即可入境加拿大。

在10月20日之前,只有在2020年3月18日,即加拿大疫情旅行限制生效日之前持有有效學習許可證的國際學生,才能入境加國。

也就是說,為了能夠以留學生身分進入加拿大,必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必須擁有有效的學習許可,或證明你已獲得學習許可的信件;

●必須前往「指定學習機構」,並且該DLI具備其所在省或地區批准的疫情防備計劃。

學習機構的防疫計劃應說明他們如何管理學生的強制隔離,包括安排運輸學生到隔離區的安排。學校還必須向國際學生提供有關如何獲得檢疫所需物品的信息和支持,例如食品、藥品和健康保險。

滿足以上要求的國際學生,前來加拿大旅行將被視為必要旅行。海外學生抵達加拿大後仍需要隔離14天。

如果國際學生對計劃前往的「指定學習機構」是否具備疫情防備計劃有任何疑問,可以直接與學校聯繫查詢。

不過以下兩種情況,留學生的旅行將不被加拿大接受為必要旅行。

1. 國際學生的學習計劃已被取消或暫停;2. 出於學習以外的任何其它原因進入加拿大。

並且,如果留學生計劃入讀的學校不屬於DLI,則不允許登上前往加拿大的航班。此外,留學生的家庭成員不得在學生之前前來加拿大。

但學生的直系親屬(包括配偶或子女)也可以陪同他們前往加拿大,如果他們的旅行理由也被認為是「沒有選擇」的或「非隨意」的。

與所有旅行者一樣,國際學生和家庭成員登機前必須沒有染疫症狀,抵達加拿大後必須隔離14天。

對留學生開放的DLI大學
目前,魁省所有DLI大學均對留學生開放,卑詩省及亞省對留學生開放的DLI大學有39所,安省則有14所,曼尼托巴省有10所,新布倫瑞克省有13所,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有3所,愛德華王子島有5所,薩斯喀徹溫省有7所,育空地區有1所。

新斯科舍省、努納武特或西北地區的大學未獲准向國際學生開放。

【轉載自 2020/10/23 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