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楊子嫻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 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5分、Writing:7分、Speaking:6.5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5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6月20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我大學就讀臺大醫學檢驗暨生物技術學系,在考雅思之前有考過多益拿到925分。會想考雅思是因為想去英國讀研究所,為了申請時的英文證明才考。由於大學四年沒什麼碰過英文,而雅思的考試又有我不是很擅長的英文口說跟寫作,加上我同時也在準備國考,不想再另外多花心力去自己準備雅思,因此才決定先去美加補習再考試。

我覺得美加很不錯的一點是教口說跟聽力的是外籍老師,所以是由英語母語人士來教導你的英文對話,上課時也可以沈浸在全英語的環境中(只要你不要跟隔壁同學用中文聊天)。Mark老師帶著我們練習了很多不同的口說題目,並分析每個題目可能的答案,讓我們在面對不同領域的題目時都能對答如流,在之後的正式考試中也有很多題目都是我們上課練習過的。另外由於上課時有充分地跟老師同學們互相練習過口說,事先練過講英文的膽量,所以我在正式考試時也沒想像中的那麼緊張。而聽力的部分老師也教了我們很多小撇步以及要注意的陷阱,讓我更了解該如何才能抓到重點答對題目。

寫作跟閱讀則是由季容老師教導,閱讀的部分老師帶著我們練習了各種不同的題型,並教我們各題型的破題技巧,讓我們可以在更短的時間內找到正確答案。老師也有給我們一本單字本,裡面彙集了在雅思考試中經常出現的字彙,而且還有給同義詞跟反義詞,對閱讀跟寫作都有很大的幫助。而寫作的部分老師則帶我們了解各寫作題型的答題技巧,像是每個段落的主軸是什麼,以及常用的句型單字有哪些。美加也有發一本書裡面統整了各寫作題型以及經常用到的句型或轉折語等,對於寫作考試很有幫助,畢竟對我這種文采普通的人來說,要在短時間內寫出一大篇文章是很困難的,但若有數個模版句型在手,不但可以增加字數,整體文章看起來也會更有架構。

另外美加也有提供兩次的模擬考機會,在正式考試前可以小試身手。我覺得模擬考是一個很好的熟悉考試流程的機會,也可以看出你跟你的目標到底還有多少差距,或是聽說讀寫中是否有哪一科尚需補強,可以在正式考試前努力加把勁取得理想成績。

我覺得準備雅思的技巧就是多練習,你聽說讀寫哪部分不擅長就多練習那邊的題目,閱讀跟聽力的話就是上網找題目自己練習再對答案,檢討答錯的題目後再做下一份。寫作的話我是先上網找範本讀,看他們用的句型以及單字,之後再自己找幾個題目練一下提升寫作的速度。口說的話就是上網找題目練,最好可以唸出來不要只是在心裡回答,我覺得雅思口說的題目其實重複性滿高的,所以你只要看過夠多的題目你正式考試時有滿大的機率會遇到很多練過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