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自8日起開始施打美國輝瑞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生技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企圖緩解疫情蔓延,不料卻傳出英格蘭南部發現變種冠狀病毒,病例快速累積,在當地近60個不同地區已超過1000例病例,英國衛生當局緊急通報通報世界衛生組織(WHO)。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在國會上透露,過去一週英格蘭南部地區冠狀病毒感染情況急遽增加,原因恐是出現變種冠狀病毒,韓考克指出:「初步分析顯示,新變種病毒株的傳播速度比現行更快,目前已發現超過1000例,主要在英格蘭南部,出現在近60個不同地區,案例迅速增加。」

韓考克表示,英國專家正在對此進行詳細研究,同時也通報WHO,他也呼籲民眾別恐慌,暫時沒有跡象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比原本的病毒株更加致命,也沒有跡象顯示新變種病毒株會使現有疫苗失效。

頂尖科學家、慈善研究機構「維康信託基金會」(Wellcome Trust)主任法拉爾(Jeremy Farrar)憂心,這可能很嚴重。「監視和研究必須繼續進行,我們必須採取必要的步驟以保持對病毒的領先地位。」

【轉載自 2020/12/15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