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分封面-01.jpg

【托福TOEFL學員資料】

托福TOEFL學員姓名:張馨予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大學 中國文學系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7分、Listening:30分、Speaking:23分、Writ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托福TOEFL 108分
托福TOEFL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0月17日

【托福TOEFL準備心得】

我目前就讀於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雖然本科系是與中文相關,但其實我從小時候就對英語的學習與運用有極大的興趣,也曾考過TOEIC並得到920分的成績。這次報考托福是為了要申請校內的交換學生計畫,希望能在大三時到美國交換一年,拓展國際視野並為未來赴美攻讀研究所而提前適應。

準備托福考試時正值暑假,我報名的是暑期密集班,每天早上到美加上課,回家之後再花一些時間複習上課所學、練習TPO試題。在準備過程中,一度擔心自己單字量不足,但美加整理的歷年單字表,讓我得以在零碎的通勤時間有系統地掌握單字跟同義字等概念,在閱讀的答題與文章閱讀時更加得心應手。美加提供的不論是單字表,或是上課講義,都使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應考所需準備的各方面能力,更加清楚準備方向與方法。

聽力方面,江璞老師在第一堂課就運用自己豐富的經驗向我們介紹托福考試答題時間及加試等事宜,讓我們清楚考試流程,在考場上更能夠不慌不忙。而在教學方面,透過試題演練,老師教導我們聽力答題的技巧、掌握重點的關鍵字、審題的思路。在解題時也會順帶提醒重要的單字與其同義字,讓我們在複習時事半功倍。除此之外,也會在解完每一篇聽力之後,定義該篇的難度,讓我們能夠更清楚自己的實力與程度。

閱讀方面,蔡睿老師的自編講義,將題目分為幾大題型一一教導我們解題的技巧:遇到什麼樣的題目,該從文章的哪些關鍵部分下手找答案。讓我們在面對落落長的閱讀文章時,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到重點部分,不疾不徐地答題。

口說方面,兩位老師授課的風格幽默有趣又不失認真,歸納出答題的模板,讓我們面對令人特別緊張的口說階段時能因為有模板的輔助而更加安心。除此之外,也告訴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記下重點筆記,並轉化為完整敘述的撇步,並透過多次的練習讓我們熟能生巧,也會在課堂中讓學生輪流發表自己的回答,給予建議的同時也能降低我們對口說的緊張懼怕。

寫作方面,李唯溱老師結合寫作理論講授與實務練習,並時時提醒我們寫作的方向與重點,用官方給出的範本教學,讓我們更能掌握如何拿到高分。此外,也教授許多片語,讓我們在寫作時能讓文章的程度更上一層樓。對於練習文章與模考的批改也非常有效地點出我們的不足之處,模考時也會請外師幫忙批改,讓我們能同時得到不同視角提出的建議與評價。

除了用心的老師們之外,美加提供的兩次上機模考是非常有幫助的!美加本身也作為考場,因此上機模考的經驗就類似於正式考試一般的流程,那兩次模考讓我在正式考試時因為熟悉操作頁面與流程而得以沉靜的答題,不會手忙腳亂。

總體而言,托福考試準備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艱難,就是活用補習班提供的輔助,以及自身努力多練習試題、在家裡多練寫作跟口說。簡單來說就是Practice makes perfect,雖然老生常談,但托福考題確實是能透過熟悉而提高掌握度的。最後,我想最重要的是,在備考時一定要為自己設立一個高分目標,如此一來才更有動力鞭策自己往前進步。準備充足後,在考場上自然更有信心,能夠在考場上考出不負努力的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