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王怡雯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4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一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10月17日

【GRE 準備心得】
在考GRE前,我有準備過TOEFL,前後考了兩次,成績大概100分左右。這次為了要申請研究所,所以報名美加GRE。

單字:
GRE需要的單字量真的蠻驚人的,還好有蔡老師以及莫老師平時上課教的以及解題時補充的單字。蔡老師的上課講義裡面所含的單字我都滾瓜爛熟背起來。莫老師的字首字根講解一開始比較難理解,效果比較慢,但只要耐心聽完,講義讀熟,對於後續就算沒有背過的單字,都能用刪去法或猜的解題,所以非常有幫助。

考試方法最重要的就是莫老師教的解題方法(例如:正負、and, but, because)要練熟,其實句型看熟,看到關鍵字,正確答案就會很明顯。江老師提供的verbal 題庫也一定要寫。多練習就能看出 ETS 出題方式,增加考古真題也會增加考試時刷到已做過題目的機率。莫老師加課的專題講座也一定要參加,不但能多練習解題方法,了解自己的盲點,還能增加考古題經驗。

作文:
我個人作文的練法就是考試前一個月一天寫一~兩篇,隨機從莫老師的題目本抽題目出來寫。一定要計時30分鐘模擬考試時的情景。寫完後,再花個20分鐘,自己修改文章,看有沒有哪些該加上去,文法錯誤,拼錯等等的問題。練習時建議不要用word 有電腦自動校正功能的寫,因為考試時軟體沒有自動校正功能,容易養成寫作盲點。由於作文是第一項考,所以要有點心理準備。我考試時太緊張,看到第一篇作文腦袋空白愣了很久,終於開始寫時也沒有很順手,所以第一篇不理想,但冷靜了一下,第二篇作文就寫得順手多了,也比較接近莫老師提供的題型,因此平常練習很重要。

數學:
數學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弱點,雖然讀題沒有問題,但常常粗心大意, 或觀念不清楚。強烈建議一定要多練習江老師給的題目。我覺得紙本跟電腦版考起來差很多,紙本我答題可以在20分鐘內答完,還有時間檢查。但實際考試時,35分鐘要寫完對我來說太緊湊,建議考試時注意時間,不會的題目先跳過,遇到難題也不用太緊張,先做可以把握的題目。

當初選擇美加是因為很喜歡美加授課方式,學科分類,每個老師都有一套解題方式。內容用真題去講解,能精準概括ETS 會出的考題,不會太籠統或要求學生所有東西都背起來,美加提供非常有系統,能短時間學到解題技巧衝高分的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