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封面-01.jpg

【多益TOEIC學員資料】

多益TOEIC 學員姓名:曾郁晴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0分、Reading455

多益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45

多益TOEIC 正式考試日期:2021124

 

【多益TOEIC準備心得】

我畢業於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在1102月初剛從育嬰假返回職場,當時報名美加補習多益的原因,是因為10年多前我在研究所時有考過舊制的多益,當時是考800多分,一直都有個目標想挑戰一下金色證書;剛好育嬰假快結束了,想到自己回去上班後兼顧小孩會更累,想說趁著最後3個月的育嬰假,自己還能掌握零碎時間時,挑戰一下金色證書的目標。

美加假日班的2位老師都很專業,聽力和閱讀的王軍老師,第一堂課就有先教大家回家複習的方法,包括回去複習上課教的東西,練習聽力時,每題要聽3遍,哪些書籍不建議購買;閱讀則是自己做題時要計時,結束後也要重看整篇文章,寫下不懂的單字。教文法的蔡睿老師,明確且統整性的教大家文法重點,每周都有該消化的進度和練習題實做,對於進入職場後再也沒碰過英文的我,又從頭溫習了一遍英文文法,而第二本教材也幫大家整理了重要的片語和介係詞的用法,這也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在準備考試上不會有大海撈針的感覺。

這次準備多益考試3個多月的時間,在聽力和閱讀部分,每周上完課後,我會確實複習,然後把老師給的題目做完,按照老師說的每題聽力聽3次,閱讀每篇看2次,遇到不會的單字就只能背,而文法部分就是每周複習2次前一周上課內容,每4堂課就自己再總複習1次。模考第1次我有參加(820),第2次剛好遇到家庭日,但有先把題目和錄音檔帶回去,一樣在家裡計時測驗後,交到美加批改分數(760),而經過美加老師檢討過的模考考題,也是按照一樣的方式複習。

因為多益的單字是以生活和商業為主,和我自己的所學不同,美加有提供整理的單字表和音檔,在考試前我有安排時間複習2次,各個音檔也有聽2遍。我的建議是,好好按照美加老師教的方法,確實複習上課講義和寫題目,努力多記住一些常考的單字。因為當時補完習到正式考試還有1個月的時間,我有自己再買外面的全真考題練習,讓自己一直習慣聽力的考法。這次考到945分,比我自己目標還高,很開心能當作育嬰假結束的禮物送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