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LTS 7高分-許哲豪 ielts課程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許哲豪
學校及科系: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7、Writing:6、Reading:8.5、Speaking:7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
正式考試日期:2011-12-10

考試不緊張是騙人的,唯有保持冷靜和平常心,才能發揮平常的實力。
當聽力開始時,我完全被那口音給愣住,雖然平常已經有在聽BBC去習慣口音,但是那次考試的口音真的很特別。心裡想說"完蛋了",但是還是很專心努力用耳朵去搜尋關鍵字。

閱讀部分要先看懂問題在問什麼,在從文章裡找尋答案,閱讀是很好拿分的部分,所以真的要多加練習。幸運的是,我拿到了8.5分,這對我總分幫助了不少。

寫作是我最不擅長的部分,常常不知道該怎麼寫而且也不太會掌控時間。我是先寫第二部分,因為它比重最重。看到題目時,先花點時間去看清楚是在問什麼樣的題型、該以什麼觀點去寫。開始寫時,要注意文法和拼字,而且整合很重要,要讓段落有被銜接著。另外,時間的掌控也很重要。我花第二部分太多時間導致第一部分來不及完成...

準備口說時,找一位partner且拿IELTS的正式題型去練習。口說題型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很簡單,一些簡單的自我介紹。第二部分就要盡量說,可以編造一些故事來爭取時間。第三部分就是第二部分的延伸且比較困難。聽不懂考官問的問題時沒有關係,可以請考官再解釋,第一、二部分只能請考官重複問題,第三部分才能請他/她解釋。千萬不可以亂回答,這樣會讓考官質疑你的英語能力。

美加的課程對我的考試幫助不少且師資也不錯,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月,但是學到的很多。學到如何從文章找關鍵字、寫作的重要題型、聽力和口說的技巧等等...,這些幫助都很大。三個月的課程裡還有兩次的模擬考,模擬考的題目都是考古題所以非常的實用。

平常準備考試時,可以閱讀英文新聞,可以練習閱讀的能力和增加一些寫作的技巧,要自己去創造英語的環境。俗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除了美加的課程外,平常的準備與練習真的很重要。拿我來說,平日要上班所以只能下班後盡量去準備,準備過程真的很累也很煩,但是考到理想的成績時,感覺真的是無法形容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