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 TOEFL 101%26;GRE318高分照片 周宇軒 .jpg

中文姓名:周宇軒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8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1月07日
※亦考取TOEFL 101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2717057

當初因為臨時決定要申請國外的研究所,在時間有限下,還是選擇了美加來作為GRE考試的敲門磚。選擇美加除了因為牌子老之外,有多位老師我也都很喜歡。指導GRE數學和CR的江璞老師,指導GRE閱讀和寫作的譚歆老師,以及單字和閱讀的莫清崴老師。

在申請國外研究所的過程時,相對於其他的條件,GRE和TOEFL是你現階段唯一有能力改變的,因此若能將這些考試的成績拉高,多多少少能提升入學的機率。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在美加是TOEFL和GRE一起補的,而美加的課程也確實幫助了我在短短的三個月中掌握了考試的技巧與方向。而在補習班能認識許多有著同樣目標的人,在考試的準備上以及心態的調整都有極大的幫助。另外課堂的助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資源,時常能提供許多關於考試或申請的訊息。而這些戰友都能成為你準備考試時最堅強的後盾。

考試方面,Verbal的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單字。GRE考試包含了許多日常生活難以遇見的單字,也因此想要衝高GRE分數的話,最重要的首要條件還是充實GRE相關的單字量。若你連單字都看不懂,遑論去分析題目背後的意義了。莫清崴老師的單字課幫助我用更廣泛有效的連結去記憶單字。在面對閱讀時,他也教導我們如何有效的拆解題目,讓你能秒殺閱讀或單字題。若能提前數月並持續不斷的復習單字,也是對自己出國念書的決心的一個挑戰;其實我自己最後單字背的並不熟,所以我的Verbal成績並不理想,總分自然就無法衝高到325以上。

而Quantitative的部分,對於受台灣教育的我們來說應該還算是簡單。只要把OG中的題目和概念都看過,不懂的東西一定要再去找其他教材來釐清。並搭配美加提供的練習題,只要練習完一定的份量,我相信170分也不會是太大的夢想。

分析作文的部分,譚歆老師則給了底子不好的我很大的幫助,她的整套系統,不管是品字形文章結構、審題、主題的聯想發展等等,不但幫助我在作文上能有顯著的進步,順利取得多數工科的要求3.5分外,同時也對於閱讀時的文章理解有一定幫助。

整體而言,GRE在Quantitative能衝高分數的原則下,想考取高分並沒有想像中困難,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有回報的。最後還是感謝美加的幫忙,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朝著自己留學的夢想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