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TOEFL高分照片 盧彥均 96.jpg

中文姓名:盧彥均
學校及科系:臺大化工系大三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6分、Listening:25分、Speaking:21分、Writ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9月22日

考量到大四想要出國交換一年,所以想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托福考試,在各方衡量下選擇了美加補習班。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報名了假日班,每週日從早上9點到下午4點兩個時段,各三小時,課程設計上是前面一半的課程早上教授閱讀,下午則為聽力,後半部課程則針對寫作、閱讀進行觀念剖析和授課。

學期中,因為學校課業的繁重,社團事務也佔去了我一部分的時間,因此在學期中我基本上都沒什麼特別針對托福考試而演練,但也不是說完全沒碰英文。因為我蠻喜歡看電影的,所以我便會利用閒暇時間看Netflix影集,一開始先換成英文字幕,練久了,有感覺以後,便將字幕關掉,訓練自己聽英文連音的能力。

我報名托福考試日期為2019.9.22,而暑假我於7月前往印度拉達克做國際志工,無形中,也訓練到我聽說的能力,真正開始準備托福大概是考前的兩個半禮拜,對我而言,我沒辦法長期按部就班地讀書,相反的我喜歡以最高效率來讀書,時間越短,我的衝勁越大。但我之所以敢這麼做是因為,交換的英文門檻其實不高,每間歐美的基本上八十幾分就綽綽有餘,而且英文單字的量我有先翻閱過高頻單字,確認過我之前就已經熟背,才敢做這種決定。

這兩週的時間,我都會和朋友相約讀托福,大概有四個好友跟我一同去考,大家一起準備比較有勁,而且可以互相督促、討論,我們連平日的日常對話都改成英文,讓自己沈浸在英文的氛圍,這期間我便用考滿分,狂刷TPO的閱讀與聽力,寫作跟口說其實沒有特別練,高中考學測的時候練蠻多的,手感其實還在,轉折連接詞狂用,文法上不要出現太大的錯誤,基本上結果都會蠻不錯的,當時高中學測寫作是拿到了17分的成績,所以對寫作感覺挺有把握的。口說的話我就把每題的模板看一看,大概熟悉考題的方向,之後便抱持一個開放的心去考試,成績出來我覺得挺開心的,因為老實講我真的沒有準備很久,成績卻還不錯,雖然沒有破百。

相當感謝美加提供我這麼多考試相關資源,讓我得以事半功倍。而且江璞老師還是我們台大化工系的大學長,感覺格外親切!也很感謝有這麼多好友一同準備考試,讓枯燥乏味的托福有了生趣,而且不用再花6000塊二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