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5歲的國中生白庭輔通過高級英檢,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呢?白同學說其實他不覺得英文要用學習的方式,平常瀏覽許多英文月刊及小說,最常跟他英文對話的就是妹妹,他所就讀的學校國風國中申請資賦優異學生學習輔導計畫,讓他和妹妹抽離學校英文課,獨立自學。

就讀花蓮縣國風國中九年級的白庭輔同學是今年全民英檢高級通過者年紀最小的一位,而他接觸英文的時間其實非常早,在四、五歲的時候就由媽媽協助安排英文家教,當初只是身體因素的考量,因為白同學患有心臟疾病,媽媽希望及早習得一技之長。

英文程度好到看各種英文書籍及月刊都不是問題,上BBC新聞網站就能口譯一段新聞,白同學和他的妹妹在學校免上英文課,國風國中校長吳碧珠早在他們入學時就向縣府教育處申請資賦優異學生學習計劃,由政府補助外籍老師鐘點費,充實學習,包括寫作及Time系列雜誌與Scientific American科學月刊等,另外也由媽媽做自學輔導。

白庭輔說他不認為英文是用學習的,同時也不喜歡英文文法的教學,不過如果要他指導其他同學學英文,庭輔說有些困難,因為自己的方式不一定試用在他人身上。

轉載自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