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 GRE高分照片 李立薇 308    

中文姓名:李立薇
學校及科系:中原資工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2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08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3月15日

我是在暑假的時候修GRE班。在班上認識了在美國念大學回台灣補GRE的朋友和在台灣要一同出國的朋友,讓我在學習GRE之路不孤單,可以一起讀書、分享考試發生的事。

黃冠文老師的字彙很有趣,他會把高頻且字義類似或形音類似的單字放在一起,方便我們背誦,還有很多幫助記憶的故事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狀聲詞,讓枯燥的單字變得比較容易記憶。甚至為了上完課程,會自動加長上課時間,就是為了盡他所能教授學生GRE常考單字。

另外就是江璞老師的計量。數學除了不停練習計算,多多接觸不同題型,真的別無其他方法,江璞老師提供多套試題,還整理了以前big book特別困難的題型讓我們練習,在我們練習完後幫我們檢討不會的題目。數學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是拿分關鍵!說穿了只是在測試台灣人看不看得懂題目和細心程度。江璞老師還會在上課中分享考試的秘訣和出國留學的心得,我和我朋友最期待上他的課,因為江璞老師說話很有他的風格,讓上課不無聊還可以獲得很多新知。

江璞老師除了上計量,還有上verbal短篇閱讀推理的課。一開始文章真的很難懂,拿了講義回家練習,查查看不懂的單字、反覆推敲文章中的句子,一直都花很久的時間搞懂文義、從文章中找它的漏洞。江璞老師也是會在課堂上檢討,學生在上課前先圈出不懂的題目再進行檢討,學生也會和江璞老師互動直到我們了解文意。多多練習後就會越看越快。

譚歆老師分別指導閱讀和寫作。她依照閱讀題目發展了幾個閱讀技巧,讓我們在看到題目後知道要怎麼下手,不會眼睛亂飄不知道要從哪邊看起。寫作時她貫徹「魚」的寫作方式,將寫作規規矩矩的分成幾個段落,有論點有支持,使文章看起來不但工整也很有系統。

美加的王牌:莫清崴老師教導我們單字的背法,他從語言學出發,最原始的字根字首來背單字。在單字填空的時候他也告訴我們快速找到最恰當單字的方法。他有四本連接詞的講義,每個連接詞都是不同的轉折,也決定了哪個單字是最適合的答案,精通以後就能夠迅速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