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GRE高分照片 蔡筱茜 319.jpg 

中文姓名:蔡筱茜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7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1、Quant:168、AWA:2.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9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7日

畢業後,雖對出國念書有憧憬,決定先進入職場訓練,給自己一段時間應用所學,並藉由工作了解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以期許自己未來有能力跟得上時代的變動。出國深造的小小種子也深埋在我心中。

在工作快滿7年前夕,對於自身的定位有更進一步的確立,決定追尋更高的學業,完成自己的夢想。我了解自己的個性,是屬於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類型,所以毅然決然辭去工作,讓自己沒有藉口跟退路。我必須說,在還沒清楚GRE這項考試前,這一步過於激進,但我心裡明白,如果我去深入瞭解GRE,我的勇氣也可能被猶豫給分散。我相信有需多考生也有這樣的經歷,然而我想分享給大家,是只要確立決心,任何事都是辦得到的,別人說的聰明只是吸收的快慢,無關一個人的能力。大家只要抱持著這個想法,一定可以考到令自己滿意的成績。

6月決定離職後,我花不到一個禮拜,就決定參加美加7月的GRE課程,挑選補習班的方式是直接到現場試聽,確定老師的上課方式是合乎我的需求後,就放寬心報名,開始準備GRE。

在準備的四個月裡,我的情緒起伏上上下下,從剛開始一無所知的挫折到漸漸瞭解考試的核心,最後到讀書的倦怠期,這些日子真的比準備報告給老闆還讓人不安。幸好,美加的老師們在上課時,都盡力傳達正面的態度,讓人不至於否定自己。我要特別感謝莫老師跟江老師。莫老師的GRE字彙不僅僅教導是單字,是連文章本身最重要的邏輯ㄧ並解說。這是學習過程中我覺得最關鍵的項目,瞭解GRE邏輯,可以應用在單選多選甚至閱讀。而莫老師上課時,耐心帶我們走過,一一講解,無形中訓練考生們的語文邏輯,幫至良多。

再來是江老師,他準備的GRE計量非常完整,雖然每個人都說計量對亞洲學生相對簡單,但要拿到高分還是要練習。而江老師的口頭蟬就是"計量不難,把我準備好的講義做完,你就Ok"。江老師整理讓我不用擔心計量,專心在弱的語文邏輯。GRE其餘老師也給是非常用心教學,整體而言,美加的課程安排是我可以一次拿到理想分享的幕後最大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