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最新一份報告顯示,2009年美國高中畢業生一共有333萬人,達到了頂峰。報告說,受到不景氣的影響,2009年的大學申請入學比往年踴躍,每個申請人申請的學校數普遍增多了。

 

美國大學升學顧問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 Admission Counseling)10月20日公布了「2010年大學招生情況報告」。這份報告反映的是2009年大學申請入學情況,以及這幾年的趨勢。

 

申請量大幅度增加

報告顯示,不僅申請念大學的人增多,每個人申請的學校也增多了,所以很多大學都反映他們收到了比往年更多的申請。根據報告資料,大約4分之1的高中生申請超過7所大學,而申請超過7所大學的人在2007年只有19%。

美國大學升學顧問協會指出,在不景氣的時候,大家都想上學費便宜的學校,所以兩年制大學或公立大學收到的申請都增加了。

另外,大學招生辦公室的工作量在過去4年增加了30%。平均而言,2009年一名招生事務人員要處理513件申請案,而在2006年只有393件。美國大學升學顧問協會公共政策與研究主任霍金斯表示:「這個統計似乎證明逐漸變多的申請量可能推動形成了一個更機械式的申請過程。」

 

大學降低錄取率,接受更多提早申請

經濟不景氣在申請者和大學之間形成了一種氣壓。學生怕沒有學校念,所以申請更多學校,而這導致了大學錄取率下降。2009年的大學錄取率(selectivity rate)比往年都要低,平均為67%。由於學生申請更多所大學,雖然大學錄取率有所下降,獲得錄取學生的實際就讀率(yield rate)也變低,2009年平均為43%。

這個數字讓大學擔心錄取了的學生最後卻不入校就讀,所以他們更依賴提早入學(early decision)的招生策略。在那些有提早申請入學辦法的大學中,65%說他們有更多學生是通過這樣方式入學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那些有提早申請入學辦法的大學中,學生如果提早申請,會比正規申請更可能被錄取。根據這份報告,提早申請的學生被錄取率為70%,但正規申請的學生被錄取率只有55%。克蘭定斯特說:"回頭看過去幾年的結果,我們確實看到這個差距在擴大。"

 

網上申請成主流

另外,網上申請越來越普及。2009年,大學收到的申請有80%是通過網上完成;相比2006年,網上申請率只有58%。

2008年,大約1,910萬美國學生就讀授予學位的高等教育機構,創了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美國大學升學顧問協會指出,美國大學生人數將持續增加,直到2018年。

【轉載自2010/10/21 教育部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