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潘龍霆
學校科系:東吳經濟
總分:105分
考試日期:2010年1月31日

首先感謝美加教授們在課堂上分享豐富的考試內容及經驗,讓我在去年11月到今年1月底12週的課程中收穫良多,美加的模考系統也讓我在緊張的準備中逐漸找到考試的感覺,上課的講解更讓我從錯誤中找到解題的方法與技巧,其中助教的協助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助教下課時常留下快一個小時耐心的幫我們解答各種讀書問題並給我們鼓勵與信心。以下就以考試的四個部份做個人分享: 

閱讀

很高興能夠上到黃冠文教授的課,許多特殊的單字記憶方式讓人印象深刻,更重要的是課程的編排極其用心,課程開始後我跟著教授的講義每次上完課回家複習,並把教授講到的單字當作重點單字複習。練習上我採用OG/Delta/知英/TPO的順序練習,先用OG了解考試題型與解題方式,再用Delta增加閱讀速度與習慣,模考前用知英練習螢幕作答,最後再用TPO熟悉真題。

 

聽力

江璞教授的解題對考點的判斷真的很正點,上個幾次可以比較有感覺考點位置,除了課程之外教授也補充了很多日常口語上的用法,對要出去唸書的同學有實際的幫助。不過,聽力好像還是要多聽,個人的努力感覺比上課還要重要些,我自己是每天上課搭車時聽半小時,然後準時到教室聽模考重播,晚上睡前可以的話再做幾篇題目熟悉作答。練習順序同樣為OG/Delta/知英/TPO,原因則和閱讀相同。 

口說

上了很多不同教授的課,每個教授都有對考試作答有不同的建議,不過因為每個學生說話上的速度不同、聽力能抓到的細節程度也不同,當然還有考試臨場反應能想到回答的點多寡也不同,所以建議可以稍微綜合一下找到對自己回答最好的方式。基本上口說要進步,主要還是與聽力練習的方式相同-多說,上課出席+讀書會練習+在家偶而練習是我自己採用的方式。

寫作

是一門大家常會想要有模板的課,建議可依循袁允楨教授的寫作方式並在模考時反覆練習,此外上課認真聽教授分享寫作的重點是很好的方式,可以把一些教授的想法記下來獨立寫作時很好發揮。建議每次模考認真將作文寫完,平時不一定有空練習寫整篇,模考的練習相形之下相當重要。寫作技巧感覺很難在短時間內進步,不過文章內容與組織方式卻可以透過教授的訓練慢慢加強,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