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地大,很多人都說在美國沒有車就等於沒有腳。一般來說,美國小孩在16歲時即可考駕照開車上路,因此在美國若想便利行,相信開車將是最好的選擇。當然,交通方式不只有一種,為使同學在國外能行的更便利,這裡為同學介紹各式交通工具。

公共交通工具

一般來說,美國的公共交通工具有地下鐵、公車及跨州巴士,這些聽起來便利的公共交通工具可不是每一個城市皆有且便利的喲!因此,同學要有心理準備;另外有些學校則會提供校區免費校車供同學搭乘。

計程車

除了在交通繁忙的大城市或機場,計程車是不容易招之即來,揮之即去。大部分的地區要事先打電話預約計程車(yellow pages-Taxicabs欄)。計程車的計價方式貼在車內,幾乎全美都是以里程計費,小費以車資的10%-20%為原則,或以行李的件數計算,一件一美元。司機可向乘客索回過橋費或地下道的費用,深夜招車也可能被要求多付些車資,同學要特別留意。

腳踏車

許多學校會要求騎腳踏車的學生,每年向校內資訊中心或警察局登記註冊,否則會招致罰款,目的在於防止腳踏車被偷竊。由於腳踏車也被視為交通工具之一,如不遵守交通規則則會觸法。關於自行車的法律常識,可至各校學生中心或校警局索取「Bicycle Traffic Laws」參考。

開車

1. 考駕照

駕照在美國是最普遍的身分證明,出門在外、買車、買保險、住旅館、開支票、簽信用卡、租車等都少不了它。由於即使在國內已持有駕照,並在赴美前換得國際駕照仍未必會被承認,因此若想在美國以車為代步工具,建議可在當地考個駕照。

以下已加州為例提供同學一些在美國考駕照的資訊:

(1) 筆試

前往居所附近的汽車監理站(DMV-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報名前,可先索取該州的駕駛手冊(Driver Manual)以備應考。筆試試卷分為英文、中文及西班牙文等不同語文版本,可任選一種;在進入考場時,應先向考官聲明你要考的版本。

筆試及格後當場即能領到一張期限一年的「學習駕照」(Instruction Permit),在期限內可有三次路考機會。

參加筆試必須攜帶的證件:

A. 有效護照(Valid Passport)

B. 社會安全卡(Social Security Card)

C. 入境時海關附加在護照上的I-94

(2) 路考

路考前須向汽車監理站預約考試日期(可電話預約);路考大約安排在筆試二至三週後,但也有些州筆試通過馬上進行路考(如亞利桑那州);路考一般在汽車監理站旁的路考場或街道中進行,參加路考時必須有駕照的友人在一旁作陪才行。

路考必須攜帶的文件:

A. 學習駕照

B. 路考申請表

C. 受考車輛的財力保險責任證明及行車執照

路考時應注意的事項:

A. 一般必考的項目包括在十字路口左右轉彎(MakeTurns)、換線道(LaneChange)、StopSign、路邊停車(StreetParking)、三點迴轉(ThreePointTurn)等。

B. 速度不宜太快,彎到以10英哩左右時速行駛,巷道25英哩、local公路35英哩。

目前在洛杉磯地區仍有四個監理處無須考高速公路駕駛,若不敢上高速公路,可以做此選擇。一旦通過路考,即可照相取得駕照或臨時駕照。

 

 

美加留學代辦、專業諮詢-讓你的出國之路輕鬆達成!

海外生活攻略─當地交通(中)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878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