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多所高中應屆畢業生選擇出國留學的比例也有成長趨勢,北一女申請上國外大學的學生,由前年的十九人增加至去年廿三人,今年卅五人更較去年增加五十二%,首度增加法國、瑞士、德國等歐洲國家。建中今年十六人選擇出國留學,比去年略增三人,仍以美國、加拿大及香港、中國為主。

北一女統計,今年學生多選擇美國、日本、香港及中國大學就讀,例如加州理工學院、上海復旦大學、日本早稻田大學、北京清華大學、UCLA、University of Nortre Dame、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美國由去年六人增至十三人,呈現倍數成長,香港、中國略微增加,歐洲有五名學生前往就讀,成長最為顯著。

北一女考生周淳郁雖考上台大外文系,但夢想到世界各地工作的她,希望提早適應國外生活,因此選擇前往英國Ashbourne College就讀,完成高中最後一年的銜接課程,學校也給予一年六千英鎊(約台幣廿七萬元)的獎學金,未來第一志願鎖定牛津大學經濟系。

周淳郁的爸爸是將軍,媽媽是國中老師,由於曾到美國當交換學生,她說,台灣教育雖被評為填鴨式教育,但也讓她打下良好的基礎,不同教育體制都有其優點。

北一女校長張碧娟也說,高中畢業出國留學的人數增加並不代表台灣的大學不好,因應國際化趨勢,學生能早日站上國際舞台也是好事。

私立薇閣高中選擇國外升學有廿六人,佔畢業生約一成多,包括加州洛杉磯大學、香港大學以及全球排名第二的旅館管理大學瑞士Les Roches旅館管理大學等知名學府。

轉載自2013/08/07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代辦 SAT 美加文教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