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曾詠晴
學校科系:北教大幼教
總分:109分
考試日期:2008年11月23日

一決定要出國唸書,想到申請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考托福,當時可是二話不說就先報名了美加。一方面是因為對於新制托福不熟悉,所以想說藉由補習對於整個考試流程和形態有個了解,另一方面是美加提供了七次模考,讓我除了在認知上熟悉考試模式,也可以藉由七次的練習,實際了解整體操作介面。

我覺得英文不是個可以一蹴可及的學科,從小打好的基礎對於我在托福考試上的貢獻不能埋沒。當然,很重要的一點是自己對於英文的濃厚興趣。

 

閱讀:

以前我做閱讀測驗相當的隨性,一直以來,也都是使用先看題目再找答案的方式作題。我覺得閱讀測驗並不見得要一直做考題,因為考題是永遠都做不完的!重要的是:要看懂文章在說什麼。

閱讀測驗是最好拿分的section,因為答案就在眼前,只要看懂了文章,知道題目在問什麼,基本上就只要把正確答案挑出來就好了。

所以當我在準備托福時,我不會去找各家考題來作,反而還會看看英文小說,因為閱讀測驗不是在考我們專業知識,而是在考我們是不是真的讀懂了文章!就像考試考完,重點是知道自己錯在哪,哪裡不懂。所以如果真的知道這篇英文文章是在說什麼,那麼答案自然就不難挑。

 

聽力和口說:

我從很小的時候開始,看電影時就會刻意不看字幕,很專心的聽演員們的對話,或是邊聽邊看字幕,這樣一來,不但可以練習聽力,還可以認識很多單字,最重要的是知道在國外大家是怎麼溝通表達的。

有時候聽到有趣的單字,對上字幕,我會想:原來這個字可以這樣用;或者,我會因為想要學某一句話,憑著剛剛聽到的音去網路字典上拼字查單字,經由這個過程更是加深了自己對於某些單字的印象,無形中也增強了英文能力。

我想聽力要進步的不二法門就是多聽,聽多了自然就會進步了!

口說則是要跟聽力連結在一起,怎麼說呢,口說並不是要我們說得跟native speaker一樣,而是要我們有能力與外國人用英文溝通,所以重點就在於:要讓別人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當我們在練習聽力的時候,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聽外國人的發音,發音發對了,別人才聽得懂我們到底在表達什麼,不論是重音在哪個音節或是那個音不用發,這些都很重要。所以最後就是多聽→學習發音、認識單字、學習慣用法→口說進步。

 

寫作:

寫作一直都是我比較弱的項目,因為我是個不愛念文法的孩子啊!從小到大的英文考試我都是憑感覺挑答案,不過也是一路就這麼考過來了(笑)。但是當遇上寫作,我的這個大罩門就怎麼躲也躲不起來了。我想這次來美加補習,最大的收穫就是好好的利用了criterion軟體批改我的作文。我不是個很認真寫作文的孩子,尤其那些題目即使用中文寫都需要思考一下,更何況是用英文呢!不過每次寫完給軟體批改之後,我都會把所有的文法錯誤一改再改,改到完全零錯誤為止,有的時候一篇文章甚至要改到一小時!!實在就是因為文法沒打好基礎的關係~ 不過久了之後,作文還真的是有進步!當看到自己後來的文章幾乎沒有什麼文法錯誤時,心裡其實是很開心的!

另外,當我在考作文的時候,我也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憤世嫉俗”的人!因為這樣我就可以很快的想到三個理由和例子來支持我的論點!就像當初考GRE,一開始我還很和樂,覺得題目都說得好有道理,我無法反駁三個論點,但是當自己的心態一調整,變成一個為反對而反對的偏激人時,就很好發揮了!也許大家也可以試試這個很無俚頭的方式!

最後也希望還沒考完托福考試的大家可以成功考到自己的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