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邱璵真
學校及科系:台師大學教育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7
正式考試日期:20140427

對於了解托福的考試制度,美加給了我最大的幫助。因為平常學校課業很忙,美加替我省了很多找資料的時間。

我是大三的學生,念的是文組的科系,平常對英文就有興趣,平常會看英語雜誌或是聽英文廣播之類的。學測英文15級分,指考90幾分。雖然說看起來好像不錯,但是在面對托福這樣的考試,其實還真有點措手不及,自己比較不習慣講英文,平常也沒在寫作文,對於限時的考試也很容易緊張,會腦袋空白。

記得江璞老師曾經說過,托福就是個智障考試,要用智障的方法準備它。

其實這句話蠻中肯的,就算是英語能力的考試,考試畢竟是考試,所以即使英文不錯的同學,我想也是要對考試制度、題型和內容作一定的了解和相當分量的練習。

而我覺得美加的很棒的地方就在於,除了授課老師相當用心,模擬考的制度、最新真題的補充也給我很大的幫助。模擬考試的真實情境,給予了容易因為緊張而失常的人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即早熟悉托福令人討厭的限時答題。

課程部分,針對托福考試的聽說讀寫四個部分,都有很充分的教材和內容。

Reading
美加老師真的是非常有經驗,老師相當了解托福常考字彙,除了平常課堂緊湊的字彙教學,也會非常精準的補充托福的必考字彙。其實托福字彙不難,把關鍵的、常考的字彙弄懂,答題就會順暢。

我用美加老師上課的補充講義和字彙講義,並沒有再額外買什麼字彙書,就這樣把常考單字好好背一背,就算不會拼也要會認,在限時的答題就能節省時間。

老師的教材就相當足夠應付托福考試,甚至還會進階到GRE的補充單字,講解題目的時候也是非常精闢,精確的教導我們解題技巧,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題意找出答案。

Listening
我最喜歡江璞老師和心宥老師的聽力課,江璞老師不僅上課幽默,也不會多說廢話,言簡意賅,考試技巧一點就通,對於在聽漫長的lecture有很大的幫助,我也堅持老師的盡量不做筆記的原則,好好專心聽,聽力真的有提升,能夠抓到考試的重點。而每堂聽力課都會在課堂上做練習,老師除了幫忙計時,也會立即糾正我們的盲點,點出大家容易犯錯的地方。

配合課堂大量的練習,我也沒有多買講義和題本,我覺得綽綽有餘了。心宥老師也會告訴我們課堂外如何加強自己的聽力,還會分配作業給我們,督促我們習慣聽英文。

Speaking
美加的口說課的規畫得很不錯,都是小班教學,除了可以跟班上的同學變熟之外,也能互相學習,建立良好的學習氣氛,互相砥礪。而且口說都是外師上課,老師會把整個口說的考試流程解說得很清楚,在課堂上計時分組練習,讓我們習慣在短時間內構思答案,並且有結構地講出答案。我沒有每堂課都出席,因為學校方面很忙,但是我覺得如果跟著課堂的步驟走,把口說六題的題型練得很熟,加上老師每個禮拜的複習,口說一定會在短時間有所起色。

Writing
我上的是心宥老師的寫作課,心宥老師的講義內容分常豐富,包括寫作應具備的基本文法、模版和實用句子,也提供很多範文,從範文當中學習的效果很好。特別的是,老師不一定每次都會發給我們最好的範文,有時候是有些錯誤,或是可以寫得更好的範文,藉由課堂教學,讓我們能更深刻的知道到底ETS要的作文是什麼樣子、怎麼樣讓自己的邏輯論述更完整。

老師一開始當然教我們基本的、足以應付考試拿基本分的模版,但老師也會額外補充進階的範文,讓程度不同的學生可以視自己的學習情況找出最適合的寫作模版。有些人說模版太死了,ETS漸漸不吃這套,但我覺得基本的段落架構、轉接詞的使用還是可以運用老師所教授的,因為大家可能都是花短時間去準備考試,而寫作能力要在短時間提升並不是很容易,考試的時候時間也很短,對於一般考生來說,沒有很多時間做太多的構思,都是看到題目就必須立刻想出文章架構、瘋狂打字,美加的學習在作文考試上提供很多實用的考試技巧,可以多加利用。

當然,以上都是在課堂上的學習,課程結束以後,我自己也有花時間準備、複習。自己的複習、重新吸收很重要,口說和寫作也是相當需要「手感」的,不練習的話到時候在時間壓力下一定會崩潰,我會找朋友一起練口說,或是下載口說計時的APP軟體,自己練習也很好用!

寫作部份則是到快要考試的時候幾乎每天寫一篇,熟悉速度感和手感;閱讀的話,除了上課講義和背單字,我偶爾也會念英文雜誌,加快自己的閱讀速度、習慣唸英文;聽力的話,我會聽心宥老師推薦的YOUTUBE頻道_Crash Course,還有聽廣播,習慣英文講比較快的環境。

總之,美加給予很好的輔助,節省我很多在茫茫網路海中尋找資料的時間,而自己自主的監督和複習也很重要,才能考出理想成績!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