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楊書瑜 94    

中文姓名:楊書瑜
學校及科系:輔大護理系大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4分、Reading:66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8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5分、Reading:23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26日

一開始想來美加是因為我多益也是在這邊補習的,所以基本上對美加有一定的信任。而且來上課時老師真的是從淺入深的教我們,讓我這一開始對托福毫無了解的人都可以慢慢進入狀況!

我的Listening本來就不差,但我對江璞老師這個人真的蠻崇拜的,我很欣賞老師總是有條不絮的說話。然後最後上課來給我們發問,常常分享他考了三十年的托福經驗。他也會講出當頭棒喝的幾句話,讓我上完課還會回家仔細思考呢!我也很喜歡蔡睿老師,因為老師都會認真地跟我們分析考題,然後也都會走下來跟我們互動看我們的答題情形。

Speaking是讓我最緊張的,因為時間的掌握真的很困難,還有內容要說的好更困難。一開始答題時總是不免累贅的詞太多,或是沒有真的回答到問題。尤其是後面的題目,要會做好筆記又要記到重點,還要聽對字,一開始真的很受挫。真的很謝謝美加的外師們。我比較認識的是Johnathan還有Mark。他們都會很常給我們鼓勵,然後讓我們互相練習,就真的很有耐性。我常常聽他們都能回答得好好,然後我就假裝自己是個外國人,這樣練習比較開心也比較放得開。我覺得老師們真的教得很好,因為他們雖然會真的教我們用公式,但他們說可以發揮就盡量發揮,因為照著公式能拿到的分數真的有限。總之真的很謝謝老師們啦,我模考拿的口說分數都沒20過,這次考到23真的很出乎意料之外。

Reading真的是個蠻乏味的課程,但真的很謝謝冠文老師燃燒生命在教我們上課。常常教到下課還不罷手,讓我都忍不住熱血起來!而且Reading也真的算很難答題的,常常每個項目都是正確的敘述,但未必是題目在考的答案,還有多選題更難答,讓我看到頭昏眼花。

Writing也是我很沒把握的,但我竟然拿了25!真的是很不可思議!謝謝心宥老師總是常常督促我們要認真,要念書,要寫文章,要聽crash course。一開始我也是照著老師的模板走,但走一走自己就發展出一種我常寫的模板,然後繼續寫文章繼續寫,越來越能想寫怎麼樣的就寫怎麼樣的文章。這次考試的Independent writing我就是突然好不想分五段寫,就決定2個main points寫2段就好。然後盡力去敘述我想表達的意思。模考時我分數也都不高,大概也沒有20吧。寫作能拿到25我覺得真的是受寵若驚(不誇張阿!)謝謝心宥老師,總是想給我們好多資源。我也很崇拜心宥老師,我也會去看她的blog,看她最近訪問了哪個somebody,然後那麼努力的提倡教育!

去美加上了托福一個半月,我的目標只是要有80而已,然後上完課,有一個月都幾乎沒碰托福,讓我其實非常害怕考試爆掉。但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學以致用的時間吧。讓我把在課程裡學到繁瑣的事情忘記,只記得大重點,然後再跟著自己的語感走。但看到成績單我都傻了,94是一個不可能的數字。但我也開始對自己更有自信了!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