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TOEFL高分照片 曾智皓 95    

中文姓名:曾智皓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經濟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7、Reading:70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Reading:7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3分、Reading:25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2月06日

在上了大學之後,就沒有像以前高中時規律的接觸、練習英文。雖然說課本是原文書,但是單字文法聽力作文在剛進美加補習班的時候真的是有生鏽的感覺,覺得自己的速度非常慢。我上的是三個月班,其實時間並不是很長,所以也知道要更加快腳步更有效率一點。

還記得第一次是上蔡睿老師的課,當下就是一直記錄筆記,覺得實在是有太多要記了有點惶恐,但也相對的覺得很充實,回家還有點頭痛。可能是因為暑假放太久,很久沒有這麼長時間高密度的緊繃精神上課,但這也真的是我要趕上年底托福考試所需要的學習進度。之後的課程就慢慢習慣了,也才知道其實自己在高中時候的英文還是漏洞百出,單字量也是非常不足。還好美加提供了應考字彙,很多老師跟我們分享應考經驗、教我們要怎麼準備跟面對可能會遭遇的問題。

那三個月就是密集的往台北車站跑,有感受到自己的英文有再往前進步。很高興的是,像陶維極老師也常常跟我們分享考試之外的事、學英文在托福之外該注意或是在國外念書該注意的事情,我想都是非常重要且寶貴的建議。那密集的12個禮拜,在一開始覺得要加足馬力趕進度,到中間其實真的會覺得有點疲累。因為白天在學校上完課到晚上再去台北車站上三個小時很壓縮的課程,回家其實是很累而且沒有很多時間複習,一切就都是要憑著意志力撐過去。

習慣這樣的生活步調以及複習的作息跟進度,每天時間塞滿滿,我也沒想到自己能在每天有限時間做這麼多事情,算是超乎自己想像的完成及適應了。到後半段不停的模考及練習、培養手感及瞭解考試狀況,其實結果已差不多不會再有改變,到最後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實力考出來,抱持著平常心考試那天不要失常就好了。

我想的是平靜的完成考試,盡力做到,結果怎麼樣都可以接受。很開心在美加的這三個月,認識了一些一起奮鬥的朋友。大家都很可愛,在那樣高壓令人疲憊的作息中,也是能讓自己找到另外的突破,不去試試看就永遠不知道自己做不做的到。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我不只是英文能力進步到最佳 也在自己的時間管理跟調適心理壓力學到重要的人生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