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 TOEFL高分照片 羅登禹 110    
中文姓名:羅登禹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0分、Reading:6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5分、Reading: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6分、Reading:28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5月09日

美加補習班對於托福考試很有經驗,我也非常信任老師的提醒,所以省去了很多自己摸索托福考試方向的時間。接下來,我將依照考試讀、聽、說、寫依次分享我的準備工作。

閱讀部分,我完全依照蔡睿老師上課傳授的答題步驟,因為太好用了!閱讀大多就三篇,我會盡量控制第一篇寫15分鐘,後面答題時才能較從容,寫完一篇再寫下一篇。但重點是到了新的一篇開始讀的時候,先看這篇的最後一小題,這個摘要題的題幹恰好可以幫我摘要這篇文章想探討的議題。此時,我會將題幹粗略的抄在白紙上,幫助自己等會兒讀文章時有個閱讀的方向。接著,秒殺這篇的單字題,意思有點模糊的單字只要再讀一下畫面右邊文章裡出現這個單字的句子,大多都可解決。到這裡,別人還在煩惱第一題時,就已經完成了三、四題了。最後,因為閱讀題目幾乎都是按段落順序出的,所以就耐住性子一題一題按順序,一邊看文章一邊作答。這樣的答題順序其實完全不複雜,只要在上課練習時和模考時多練習幾遍就能上手。如此建立一套順序,面對題目時無形中自信也提升了,省去很多無謂的焦慮。

聽力部分,就像江璞老師所說,重點是應試時的耐心。江璞老師上課時提醒考生,要避免急著抄筆記而漏掉聽下一句的窘境。但我了解,我是非常健忘的人,所以我習慣把所有耳機裡聽到的資訊都盡量抄在白紙上。抄筆記時,我選擇條列式抄法,一直往下抄,同時稍微分一下段落,以利自己稍後作答時,可以快速找到並確認答案。重點是江璞老師上課挑出來的考點關鍵字,聽到關鍵字表示接下來聽到的兩三句資訊很重要,我一定會抄下來。有清楚聽到兩個項目或三個項目就順便標上「1、2、3」,有出在多選題就賺到了!

口說部分,應試時碰到的題目不外上課練習的題型。建議可以在考試前先為食、衣、住、行、育樂等各類別的題型準備好應答的材料。挑自己熟悉的事物即可,延伸想一些可重複拿來套用在回答的事件和單字,回答第一題時心裡比較踏實。考口說前會有中場休息,建議在休息快結束的最後兩分鐘回到位子上,在白紙上按照美加講義上的作法,先畫好格子以及答題第一句,以爭取稍後口說時做筆記和思考的時間。

最後的寫作部分,我則是遵照譚歆老師愛用的品字架構,文章讀起來會較具邏輯性。綜合寫作我習慣依論點分段,每段先以一句摘要文章內容,再寫另一方立場。獨立寫作我也是按照譚歆老師所說,以年齡層或是正反兩方為分格點分段落。

另外,單字真的不脫離江璞老師彙整的單字集!托福單字不難,只要記下上課練習常見的單字,再背一背江璞老師彙整的單字。考試時若出現其他不會的單字,就表示沒有必要先知道。

現在回想,選擇在美加補習班是正確的決定。這裡的課程讓我能在短時間內熟悉托福題型和方向。下課後花些時間整理筆記,就能各方面掌握托福考試。希望我的分享對大家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