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 TOEFL高分照片 曾冠甄 100.jpg 
中文姓名:曾冠甄

學校及科系:國立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助科技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77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8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1分、Reading:26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0分(一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9月05日

大三那年寒假在美加補了托福密集班,因為先補過GRE所以覺得托福單字不會太難,而聽力、口說、寫作是我比較弱的項目,記得當時TPO的聽力考不到20分,課程在一個寒假中快速上完了,開學之後因為有點忙碌所以就延後考試,一直到大四畢業才報考,報了九月初的場次,原本想說把以前上課的講義拿出來複習,以及在網路上使用TPO網站練習題目就好,後來覺得口說還是想要有老師帶領練習,作文也想再重新聽老師講課一次,八月初決定要回去美加補自由配課程,我就可以針對我的弱科多加強,像是口說我一週就上了兩次不同班級的口說課程,這次的口說不同於一年半前的畏縮,可能我有時間壓力吧,在外籍老師的帶領之下很快地找到自己的開頭答題方式,搭配老師上課提點的答題論點,大多數題目都可以在很短的思考時間內想出回答的方向以及支持論點的兩個理由,雖然大家都很害羞不敢主動舉手回答,不過老師會用點名的方式半強迫大家回答,既可以聽到別人更好的口說表現,也可以讓外籍老師給予自己的回答一些講評,像是發音、語調、語速、文法單字等等,我覺得口說上的非常有收穫!

而聽力課我上了多位不同老師的課程,補習跟自己在家練聽力最大的差異是老師會提點哪邊是聽力經常出題的考點,以及一些英文的習慣用語,讓我更能夠加強答題技巧,在聽到關鍵字的時候更專心,因為專注力在聽力這部分非常重要,有時候一恍神就錯過一句重點了,一篇五分鐘的聽力常常都是考驗耐力及集中力的時候。

江璞老師上課總是可以提供學生許多他的個人考試經驗,讓學生知道除了上課所學的強大技巧之外,還有哪些更入門款的得分方式,對於考試迫在眉睫的我真的很有幫助,我想對於其他沒有辦法長時間準備考試的學生也一樣,厲害的技巧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聽江璞老師上課讓我有學習到東西,也稍微能夠在聽完他的考試經驗分享之後減少一點緊張的心情,更知道準備考試的確切方向。
陶維極老師上課都有精美製作的PPT,不只是聽力測驗的仔細分析,還可以學到很多跟美國有關的文化背景,對於準備出國的學生來說是額外的知識,還可以聽到老師對於出國文件準備及申請學校等等專業的看法,搭配幽默的教學風格讓課程愉快又豐富。

江璞老師也建議回家多練習TPO,從中學習到托福出題相關的背景知識,在考試中都可能派上用場,利用網路的免費資源練TPO可以熟悉題型、控制答題時間以及應用上課所學的考試技巧。八月我每週都上機模考一次,搭配回家練習TPO,考試前一天再複習美加的重要講義,讓我考試當天看到題目比較不那麼害怕,不過因為緊張的關係所以答題時間比練習時還久,在考口說時儘管別人也在講話有點互相干擾,不過因為是最重要的一次考試所以讓自己放開來說,我甚至有幾題講到有點小爆時,最後獲得的成績比我預期的還高,在時間不多又有點壓力的情況下,美加在考前給了我很即時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