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 GRE高分照片 謝柏暉 321.jpg 

中文姓名:謝柏暉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研究所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2分、Quant:159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1分(三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10月28日

當初為了準備GRE究竟要不要補習而猶豫了好一段時間,最後選擇了美加,主要是看中補習班歷史悠久,經驗豐富,設備新穎,空間寬敞。事實證明,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準備GRE考試的過程中,最令人倍感壓力的,就是如何在考試極其有限的時間中,精準地判斷出題目背後的邏輯關係。正如莫老師上課時一再地諄諄教誨,GRE考的不是字彙而是邏輯。但這並不表示字彙不重要;恰恰相反,若沒有掌握足夠的字彙,在不解或一知半解題意的情況下,精準掌握題目背後的邏輯,是不可能的。

因此,在字彙方面,美加也提供了豐富的資源,運用對過往曾出現高頻單字的掌握,精準把握重要、常考的字彙;使對字彙的準備,能收事半功倍之效。在訓練字彙記憶方面,蔡睿老師以及莫老師的講義不強調死記硬背,而著重解析單字的起源、脈絡、及其與其他單字之間的關係。這種脈絡化的理解較之硬啃大部頭單字書的強記,更能令人印象深刻,也更有助於在考試時精準判斷題目的邏輯。

在邏輯訓練方面,江璞老師和莫老師的課程提供了豐富的教材和詳盡的解說,講授許多快速判斷題目背後邏輯關係的技巧。正如莫老師經常地耳提面命:「答案就在題目中」,只要掌握迅速理解題目的技巧,克服考試的時間壓力,並非不可能的任務。

在閱讀方面,譚歆老師的課程提供了許多技巧,能克服考試的時間限制。由於考試時間有限,閱讀的篇幅往往是一道難以跨越的障礙,閱讀的速度和精準度也就在相當的程度上決定了Verbal成績的好壞。譚歆老師講授的技巧,能在不需讀完全文的情況下,判斷出答案。在時間就是分數的GRE考試中,這樣的技巧無疑地極為重要。

在數學方面,江璞老師的課程可說提綱挈領,指出基本的觀念、題型、和出題方向,使數學的準備事半功倍。江老師也提供豐富的練習與講解,使學生能把握解題的技巧,在考試時間之內精準答題。 

在AWA作文方面,譚歆老師講解的技巧,能讓作文達到基本的流暢與環環相扣。由於GRE作文難度較高,除了技巧之外,豐富的練習經驗也很重要。在這一方面,譚老師的作文批改提示了作文準備的重點與不足之處,對作文的準備甚有幫助。

總而言之,美加的GRE課程既豐富又全面,對想要在有限時間內考到GRE高分的考生來說,絕對是值得推薦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