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 TOEFL高分照片 蔡宛庭 98.jpg

中文姓名:蔡宛庭
學校及科系:東海大學建築系
TPO第二次模考成績:Listening:25分、Reading:2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4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8分(二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6年09月03日

關於語文的學習,雖然我一直確信進步最重要的因素還是個人決心,但是我慶幸自己在最後一刻選擇到美加讓專業的師資群能夠推我一把,讓我不用買一堆書或上網看遍網友各種無責的分享後,再投入大把大把的時間消化成自己的一部分,來美加補習的確是讓我直接了當的接上軌道,並開始大步邁進,所以花了12週密集的在這邊上課,幾乎每天的課程激盪,我也樂得從中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我在6/25經過一戰92分後,隨即報名了9/3的二戰。

我是為了想要申請美國的研究所而打算從準備托福開始,開始補習之前,我曾試著做了一些題目,然後試著檢討,但效果及效率極差,因為我光是要把閱讀文章的單字查遍查懂,一個下午就沒了,並且十分挫敗與徬徨,下次再做別個篇章,一樣,很快我感受到自己的準備方式有問題,果然,經過蔡睿老師的課程之後,我不再慌張於大篇幅且充滿未知的字詞篇章,當然首要也是因為跟隨老師的建議,從課程開始時便進行每日至少70-100個單字的攝取,並不斷複習老師上課所提供的整串的同義字,從開始總會錯個一半的題目慢慢減少,上蔡睿老師的課是我在美加最大收穫與享受,課程有速度感,有內容,而且振奮人心,上完總是想要一試自己是否又突破一個關卡。

聽力的部分,經過各個老師一再分析拆解題目,並提出十大考點讓學生們在聽力測驗的時候能夠聽到該聽的,記下筆記,更重要的是,幾經訓練之後,終於不再因為聽不懂而惶恐失序,能夠冷靜記下僅存的線索,雖然最終聽力仍是我的弱點,但綜觀來說,聽力佔據托福的篇幅並不僅在單科,還跨越到口說與寫作,儘管口說與寫作課程不是那麼常協助練習聽力的部分,但多虧有了聽力課程的輔助,讓我在口說及寫作的聽力部分有足夠的能力應對。

跟大多數的台灣學生一樣,口說真的是四科中最大的敵人,在求學的過程中,從來不曾有過需要用英文表達意見或者討論的機會,所以雖然從小英文科目並不是太困擾我,關於托福要考口說這部分,卻曾是我拉扯於到底要不要跨出這一步的一大因素,當時覺得無能為力可以突破這個困境,幸好我給自己嘗試的機會,也感謝美加安排外籍師資來進行口說的課程,讓口說的過程變得自然而且愉快,外師總是能夠帶領大家從不同的角度切入題目,即便一開始不適應外國人的教學總是看不見策略與方法,總是給了我們過大的空間去拋出自己的想像跟故事,而那是多數台灣學生害怕而且不擅長做的,因此每次課後總是精疲力竭於一場三小時的腦筋角力,當然,我認為一週一堂的口說課其實是不夠的,所以我另尋了練習口說的夥伴,大量大量的持續練習,才能夠把自己逼出最後的成績,是令人滿足的過程。

最後是寫作,上譚歆老師的課也是相當的幸福,老師的聲音很好聽,上課的內容超乎可能的超級有條理,內容可以無限深,也時常感到吃力與遙不可及,譚歆老師也是速度感強烈的教課模式,常常上完課覺得自己又升了好幾級,但自己練習又打回原形,即便如此,因為有個如此高標準完美的典範在前頭展現著,練習起來也不會覺得是在無的放矢,而是盡力讓自己更接近眼中的模範,因此,雖然至今仍無法寫出如譚歆老師教學上的完美樣式,我還是從課程中汲取了許多的好句子好的架構以及修正了自己一些文法的錯誤,寫作也漸漸不是件難事,相信這些經歷都能夠為我未來求學之路甚至到工作場域都能夠有很大的幫助,感謝老師們,感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