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 TOEFL高分照片 陳鼎翰 101.jpg
中文姓名:陳鼎翰
學校及科系:建國中學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0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7年08月27日

由於決定出國讀大學的時間比較晚,準備托福考試的時間也只剩升高三的暑假,讀起來就比較趕,建議能高二就開始累積英文實力,在應付托福時也比較輕鬆有效率。高一高二時在英文沒下多少功夫,單字也不怎麼多,為了在一個暑假提升自己英文實力,我報了美加的托福密集班,之前都聽說托福不難,sat讀好托福就沒問題,但當你發現你sat也不太行時,一個暑假速成英文是必要的。第一堂課是譚歆老師的寫作課,一向排斥寫作的我,在老師的講解下,漸漸地開始練習,老師提供很多實用的架構,讓我不再胡言亂語,寫出了一些很像學術文章的文章,托福的寫作對我來說時間有點短,一開始打的時候常常無法達到字數要求,我認為要在這部分拿高分要持續練習手感,而老師也會不時拿同學的文章來批改,雖然是大班制,但也能享受到一對一般的互動。

再來是口說,Mark老師提供很多口說的模板,但不是普通的硬式英文,而是一套能用在各種話題的例子和理由,在講義上也下足功夫,為了讓同學有臨場感,老師會不時點同學練習,這對台灣的學生有些挑戰,但卻是必要的。Mark老師提供了很多練習機會,一堂課能練到6、7次,屬於自然輕鬆的上課氣氛。接下來是閱讀,季容老師每堂課都會發不同講義,高頻單字的講義相當用心,同學把那些講義讀熟,單字就幾乎拿到7成了,閱讀講義的內容更精良,老師依照每個題型做了各章的講解,原先我連最後一大題都寫不完,經過老師的閱讀技巧傳授,3堂課就抓到訣竅,擊中要害。聽力的老師有很多,江璞老師是個考托福經驗非常多的老師,感覺他有一半的人生都在托福上,想必教學內容肯定比其他20歲就出來教的老師有料,老師教學風格穩重,上他的課就像吃了定心丸,托福根本不成問題,再來是陶維極老師,老師的課別於其他補習班老師,鼓勵回答問題,「猜」是他傳達的一個很重要的概念,王軍老師的課很充實,不僅補充了很多單字,在考點上的琢磨讓我獲益不少,上課風格很清新。總結一下,托福速成是有可能的,只是要持續的碰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