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珺涵-生活照.jpg

中文姓名:張珺涵
學校及科系: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95、Reading:36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4月28日

我是張珺涵,目前就讀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大二,我從小就上兒童美語班,在高中以前英文從來不是我擔心的問題,但高中英文的難度卻深深讓我挫折,學測也只拿了12級分,指考的英文又是難上加難,讓我索性放棄指考,在學測之後老師建議去考多益,但成績只拿了680,到了大學想申請雙主修需要漂亮一點的多益成績,也覺得應該要繼續保持學英文,所以決定再考一次。

最讓我挫折的應該就是聽力了吧,常常題目播完我完全不知道在講什麼,另外在閱讀文章時速度也不夠快,常常題目寫不完。但王軍老師的上課方式讓我真正了解到要如何練習聽力,我們常常太依賴文字稿而失去用耳朵練習聽力的機會,遮住文字稿我開始認真面對自己聽力實力並慢慢練習。另外老師提供的雜音版聽力,播放起來就像考場當時的情況,可能會有人打噴嚏、移動桌子椅子之類的雜音,且題目都相當有程度,反而覺得真正考試輕鬆多了。

關於閱讀,季容老師常在課前發一張單字表讓大家練習同義字,除了用於考多益外,我覺得對日常的英文進步也很有幫助,老師教我們抓住文章裡面特別的關鍵字讓回答題目可以更快速,也分析了各種題目類型的答題策略,我才發現每個人可能對多篇閱讀或單篇閱讀的掌握能力不一樣,可以挑自己擅長的下手先攻。

另外美加也提供完整的模考讓學生練習,補課制度也很完善,不用怕請假會沒有講義之類的問題。最後我想分享關於準備考試的方法,在文法的部分我會將做錯的題目整理在筆記上,還有一些最基本的考題;聽力其實跟著王軍老師的腳步就可以收穫良多了,在考試時用心聽不要分心,抓緊空檔看接下來的題目就可以了;閱讀就真的要花時間把速度練習起來,順便增加自己的單字量。因為自己是有目標要考到一定的分數才能申請雙主修,所以唸起來有點壓力和動力,不過這也是一個優點,建議要考的同學也可以設定一個目標,每次模考朝這個目標努力,不過美加的模考都好像比正常考試難一點點啦,如果考差了也不要太挫折,正式考試會更好,相信大家都能在美加的教學後拿到自己理想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