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 TOEFL 高分照片 王英旭 99.jpg

 

中文姓名:王英旭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大學化學工程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7分、Listening:26分、Speaking:23分、Writ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9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9月21日

我是就讀台大化工三年級的王英旭,當時候想來補習托福是因為同學也要補習所以就跟他一起來了。後來發現托福是一項出國交換的重要成績,便下定決心要認真的補習,為了2020學年度的交換。

一開始曾經猶豫要不要參加課程,因為即使是上了大學還是有在接觸英文,之前也考過全民英檢與多益等檢定,想說說不定能夠自己應付。但聽了很多人的經驗是,課程可以交給大家比較快速又正確的解題方式,也可以避免口說找不到人練習的窘境,所以最後決定來美加上課。美加補習的地方其實是很舒適的,每個人所擁有的空間是足夠的,教室外面也有飲水機,口說練累了可以補充水分。

再來説説師資好了,美加對於師資的分配我覺得是很棒的,每個項目(聽 說 讀 寫)都有不同的老師來任教。其中我最有印象的是江璞老師的課,記得那天是在教口說,老師的教學方法令我印象深刻,他將我們班分成四組,每一組負責一題口說,然後老師便從他的題庫中隨機挑選題目,點到的同學必須和在考場一樣,聽完後只有短短的準備時間,便要在班上大聲說出自己的答案。我認為這樣的教學方式是非常有效率的,因為只有模擬考試時的狀況才最能使人進步。

我上的班次是暑假的密集班,課程只有一個月,而距離我考試的時間在課程結束後也只有短短的1個月,所以我認為準備起來是相對較趕的。過程中我會不斷的鼓勵自己,將我得目標貼在書桌面前,讓我每次讀不下書的時候抬起頭動力全部都湧現了,若是現在正在準備的考生,我認為必須要設立自己的目標,在每次做完模考時檢查有沒有達成,這樣才知道哪邊可以進步!

聽讀的部分我認為刷TPO的題目是非常有用的,可以知道自己大概多久時間能寫完一篇,讓自己有更好的時間掌控。而口說的部分我認為要找好朋友一起訓練,當然首先要先熟悉題型,然後將大致上的模板準備好,好在正式考試的時候不會過於緊張。最後是寫的部分,我個人是在上密集班的時候,每兩天寫一份independent的作文給老師批改,這樣我才可以熟悉考試的方式,雖然最後只拿了23分但我認為多寫還是有幫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