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7準備心得—超密集課程,短時間衝破留學門檻!推薦IELTS補習班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學員姓名:王珮宇
學校及科系: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6分、Reading:8分、Writing:5.5分、Speaking:7.5分
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1月10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今年畢業於明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以前在學期間為了通過畢業門檻,裸考過多益795分,大學四年間只上過一學期必修的英文課,之後的課程透過畢業門檻抵免了之後,就沒有在上過任何英文課。

而在學期間本來計畫是畢業後到德國讀書,所以學了半年的德文,但到了後期學校課業太繁忙所以沒有時間繼續學德文就暫時放棄了。直到了畢業後,思考著下一步要繼續研讀碩士,在許多思考與定向之後,我決定轉往英國發展,申請2020年的英國設計系碩士,比起學習第二外語,我認為以英文學習,或許會對於設計相關的發展比較有幫助且資源充足。

畢業後的暑假期間,我計畫了一系列的學習與目標,準備考過雅思IELTS語言檢定,並且準備作品集與備審資料,以備申請研究所的資格。在以前高職補習班老師的推薦下,我選擇了就在他們附近的美加文教補習班。對於上英文課已是久遠以前的我,為了速戰速決,報名了美加補習班的雅思IELTS密集班。在上課以前,我對於雅思IELTS考試的方式與題型完全不了解,所以希望透過集訓的方式,讓我能在短時間內了解考試題型的各個重點與注意方向。

密集班一週上課四天對我來說真的非常硬,平常都在畫圖設計不用讀書,現在得卯足勁來專心上英文課,因為老師們上課的內容都是濃縮的重點精華跟雅思IELTS考試解題技巧,尤其是季容老師整理的重點講義跟習題,我在雅思IELTS課程結束後靠著這些筆記跟練習就進不了不少分數,老師也一一告訴我們不同題型的解題要點跟作答時間的分配;與Mark老師練習口說也對於我回答的切題性增加許多。在補習班上課期間的雅思IELTS模擬考試得到6分的成績,但我知道我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補習班雅思IELTS課程結束後在家中自己練習寫作與閱讀的題目,然後在網路上練習聽力習題,與朋友一起練習口說。漸漸的雅思IELTS正式考試時間接近了,我在網路上做了一些模擬計時測驗,看看自己在時間壓力下能不能正確完成題目。我選擇考了雅思IELTS電腦版,相對於紙本測驗,時間運用上變得相較充裕,閱讀與聽力在文字上可以highlight注記成螢光黃,對於題目尋找答案還有快速閱讀找出重點鍵字非常有幫助,作答區與題目呈現於左右兩側,就像雙螢幕的方式呈現,而不像紙本考試,前後翻頁的看試卷找剛剛看到哪一行,大幅增加了作答效率,至於寫作電腦版最大的優點就是作答欄底下會顯示字數統計,想要更改或增加文字都可以複製貼上,若想反悔也可以按ctrl+z非常方便。最終我考到了7分的成績,達到了要申請研究所的分數非常滿意自己的努力與成果。

在最後想告訴大家,在雅思IELTS考試的時候別太緊張,怕自己沒有足夠時間寫完所有題目,其實只要掌握好每個題型的作答方式跟關鍵字、相近字等語意轉換的變化,就可以順利的作答,祝大家雅思IELTS考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