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 GRE高分照片 姜恩寧 327.jpg

中文姓名:姜恩寧
學校及科系:國立政治大學 地政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2分、Quant:165分、AWA:4.0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327分(五戰)
正式考試日期:2019年11月23日


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系 輔系英文系
學測英文15級分

一戰2017/10/22 V143 Q159 AWA3.0
二戰2018/2/23 V153 Q159 AWA3.5
三戰2019/8/21 V152 Q161 AWA3.5
四戰2019/9/20 V159 Q164 AWA3.5
五戰2019/11/23 V162 Q165 AWA4.0

[字彙]
由莫老師和蔡睿老師授課,莫老師教我們透過句子中的關鍵字、轉折詞推測答案,並且為我們整理常見的出題規則,讓我們能夠快速判斷對的選項。另外莫老師的字根字首以及諧音或是單字小故事的記單字方法,讓我能更有效率的背誦單字,甚至能聯想單字,或是在沒有看過這個單字的時候,推敲它大概的意思。而蔡睿老師的講義提供完整的單字,並且提供機經題回家練習,讓我們能有更多的練習機會。我在背單字的時候,會先把單字本的單字看過一遍,然後用一個背單字的App – Quizlet,去反覆選取單字的意思。這個App有趣的地方在於,它會打亂單字卡,然後會分成已經熟悉、很熟悉的分類法,讓使用者重複背單字。另外,我也很推薦考滿分的機經題,至少在考前要全部做過一遍,然後在做的過程訓練自己的思考模式和GRE的出題模式相同,同時把不熟的單字加到Quizlet裡面。

[閱讀]
閱讀有分成短篇、中短篇、長篇三種類型。短篇主要是邏輯的推理,江璞老師要我們先定位文章中的原因和結果,方便我們能夠推導出正確選項。我覺得閱讀主要是要能夠了解句意,並且知道轉折詞的意義,像是很常問的作者的態度,大部分答案都在however/but/yet後面。平常在練閱讀的時候建議一次做四五篇文章,然後好好檢討,分析錯誤選項還有正確選項。另外也推薦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看【楊鵬長難句】,我大概看了這本書的一半後,比較了解讀長難句的方法,想哪些是倒裝句,哪些是插入句等等。

[數學]
江璞老師提供大量的練習題庫,我是每天做三回20題的練習題,一方面可以適應考試的模式,一方面可以訓練熟悉度。在做題的時候一定要計時,有多餘的時間依定要檢查。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有些題目沒辦法做完,所以平常一定要計時練習。我自己因為數學較弱,所以我在做完題目檢討完後,會將錯題紀錄在筆記本,考前一天會再複習一遍。另外,數學的英文單字一定要記熟,避免考試搞不清楚題意。

[作文]
莫老師的教學真的很棒,因為老師提供了我們模板,也提供我們七大Argument題會出現的謬誤。根據這樣的思考模式至少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出主要論點。雖然我作文只有4,但我很建議每天練習兩篇作文,因為我在考場上出現不只一次相同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