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 GRE高分照片 林靖芳 325.jpg

【GRE 學員資料】

GRE 學員姓名:林靖芳
學校及科系: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 地理系
GRE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9分、Quant:166分、AWA:4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分(二戰)
GRE 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8月14日

【GRE 準備心得】

我是林靖芳,今年五月畢業於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地理系,目前於台北從事地理資訊領域的工作。我高中畢業於新竹女中,高三才倉促決定出國留學沒有充分時間準備SAT考試,因此這次我提早報名美加GRE班,想為研究所申請提早做準備,並計畫在2021秋季前往美國就繼續讀研究所。

GRE主要考試科目為Verbal Reasoning, Analytical Writing與Quantitative Reasoning。雖然在美國就讀大學,英文為第二語言的我在Verbal Reasoning和Analytical Writing方面還是有很多可以加強的地方。單字部分美加的課程有包含單字記憶法與字根字首分解,讓我背單字時不再是死背而是有系統的記憶,就算考試時遇到不熟悉的單字都能依字根字首了解單字大概的意思。在作文方面,美加老師很有系統的教學,讓我能在有限時間內快速寫出有組織並具有說服力的作文。老師在每週作文作業也都提供詳細的意見與回饋,讓我在下一次寫作時能更進一步。

這次美加課程最特殊的地方是我選擇完全線上的GRE課程,讓我能在美國完成大四的學業同時準備GRE考試。線上上課不僅克服了地理隔閡與時差,也節省了去補習班的通勤時間,讓我能輕鬆利用學校課餘時間觀看GRE課程影片。在今年四月因碰上美國肺炎疫情大部分實體課程都無法繼續,但美加線上系統讓我在隔離期間還是能夠順利進行課程。在課程期間美加也都及時回復email跟Line,課程上有不懂或需要協助的地方都能找到助教解答,不會因為線上課程而沒有問問題與解答的機會。

老師的抓題十分準確,因此在考前我認為美加課程所提供的練習題目非常重要,不論是字彙、閱讀、或是數學題都有很大的幫助。在閱讀課堂中老師提供GRE考題的特性的分析,在面對短文、中長文、及長文都有不同的策略,讓我在閱讀考題時能準確知道題目考點降低被誤導的機會。在Quantitative Reasoning方面我時常因粗心而犯下錯誤,而美加提供的大量練習題讓我可以抓出自己可能犯下的錯誤,避免考試時遇到同樣的題型而失分。

經過這次GRE準備經驗,我認為GRE並沒有如想像中的困難。相信在完成美加練習題後同學也都能對Quantitative Reasoning相當有信心。另外,以台灣的學生來說只要充分增加字彙量與掌握好快速抓出閱讀文章重點的技巧,就能順利克服Verbal Reasoning與Analytical Writing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