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 IELTS高分照片 林倢如 7.5.jpg

【雅思IELTS學員資料】
雅思IELTS學員姓名:林倢如
學校及科系:台大日文系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5分、Writing:6.5分、Speaking:6.5分
雅思正式考試總分:IELTS 7.5分
雅思IELTS正式考試日期:2020年9月12日

【雅思IELTS準備心得】

目前就讀台大日文系,因未考過任何檢定,而現階段無論找實習、工作,又或是徵選學校的論壇、活動、交換計畫等等,皆需要檢定考的證明,因此,一直有在計畫報考英文檢定的想法。剛好今年,因疫情關係,原計畫出國旅遊的計畫都被迫取消,於是覺得不能讓暑假荒廢掉,就在6月底時突然決定來上美加的雅思暑密班,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美加?相較於其他補習班,美加的學費較於便宜是其中一個原因,更重要的是美加不需要另外訂購那種又厚又重的教科書,而這真的很吸引我,因為我真的很討厭帶很重的書通勤,甚至那種雅思、托福專用的教科書價格均不菲,而且往往考完試就丟在一旁,很是浪費。我認為美加師資團隊自行編著的上課用書,其實就很足夠了。

我是上Mark老師的口語和聽力,以及季容老師的寫作和閱讀班,整題而言,每堂課聽力口說各一半、閱讀寫作各一半的時間分配,足以有效練習到聽說讀寫各個方面,而聽力和閱讀練習,課程是配合劍橋出版的書物作為教學內容,出題方向很明確,對於考生而言是最適合的學習方式;寫作方面,季容老師的教材裡有非常多的資源,考古題和範文作品等等,在老師的帶領下,多看、多比較,多搜集同義字反義字的同時,其實就十分容易掌握到寫作的固定技巧和方法了!所以說,我非常推薦美加的教課內容以及補充講義!

在準備考試期間,其實我也曾遇到過瓶頸,特別是寫作跟閱讀方面,因為知道自己並不是很會考試,我就是那種先用刪去法做題,然後在好不容易剩下兩個選項中做抉擇時,往往選到錯誤答案的那種人,而寫作方面,繼高中學測的經驗,早已認知自己是那種無法寫出超精美句子的人,每次寫出來都很流水帳,成績都拿不高,所以對於這次的檢定考,實在心生畏懼。而開課的前幾堂,像是閱讀,一直習慣慢慢一字一句閱讀文章的我,除了無法克服時間的壓力,也無法抓到答題的技巧,特別那種Yes,No,Not Given的問題,往往是五題錯四題,所幸在季容老師慢慢帶領找關鍵字的技巧下,才開始掌握了答題的方式。而寫作,我甚至在兩次模考,平均都只拿3-4分而已,真的不斷遇到「寫不完」的狀況,實為頭痛。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我如何克服這些種種困難,這真的真的要感謝Mark、季容老師還有助教,在最後一堂課給了我一堆題庫,考前兩周我幾乎都在家瘋狂練習那些題目,利用題海戰術,不斷測時間、熟習雅思出題方向,像是到最後閱讀抓在45分以內就能寫完。只能說這些習題真的超級超級有用!真的特別感謝老師們給予我這麼豐富的資源!所以誠心建議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如果不知道怎麼準備,就去利用這些資源,多多練習,熟能生巧,習慣雅思出題的方向和模板,相信會有所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