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翁志瑜
學校科系:台大財金
總分:103
考試日期:20081012
 

剛剛結束了為期三個月的iBT抗戰,心情真是如釋重負,也很高興獲得了不錯的成績(103),不需要再跟ETS糾纏了。回想過去三個月的準備時光,雖然辛苦且一度漫不經心想要放棄,不過也真是一個難得的寶貴經驗。以下是我準備iBT的小小心得,希望能夠幫助一些還在跟iBT搏鬥的同學們,能夠早日達成目標去追逐自己的夢想!


首先是閱讀方面,由於這方面我個人的底子不算差,因此我將準備的重點放在單字量的累積。在七月一開始準備的時候,我很有熱忱的買了LongmaniBT 5000字來背,不過背了一個半月背到R就放棄了,因為一個字一個字背真的很不容易記熟又容易忘記,因此後來我就只專心在林子育教授的字彙上,到考試之前應該背了有八成。至於在其他閱讀方面我沒有做其他的加強,只有每週來美加的電腦模考培養考試的感覺及答題速度。最後我iBT的閱讀成績是29


其次是聽力方面,由於我小時候一直是用傳統的方法學英文,因此聽力和口說都是我的弱項,因此在準備一開始我就比較重視這兩部分。在準備聽力方面,初期我每天晚上大概都會聽二十分鐘的英文,主要是培養耐心跟感覺,聽的內容很雜,不過以CNNNPR為主。到了中後期我就把重心放在練習各種聽力模考上,每天晚上都做一套題目(17),然後每週的美加聽力課(特別要感謝江璞教授)及模擬考也一定會出席,把握每一次練習的機會。最後我iBT的聽力成績是28


再來是我覺得最困難的口說部分,由於我沒有出國遊學的經驗,也不是外文科系,平常也沒有積極的練習,因此準備起來真的倍感吃力。不過幸好考試的題型很固定,因此我就把握每次口說課的時間加緊練習,仔細記住外籍老師講解的重點及注意事項,並盡量摸清楚答題的方式及技巧。不過由於平常自己有一點懶惰,都沒有再找額外的機會練習,因此考試的時候還是會有一點卡卡的不夠流暢,因此還是建議要考試的同學平時有時間就要多練習,一方面培養信心,一方面可以增加流利度及文法。最後我的口說三大項都是Fair,分數22


最後是寫作部分,由於之前高三準備大學指考的時候有花頗多時間在寫作練習上,因此準備iBT的時候,我除了每週上美加的寫作課之外,並沒有再多花很多額外的時間準備。我個人認為iBT的獨立寫作不算難考,只要熟悉題型就可以答得很順,不過要特別注意文法的部分就是了。另外我覺得準備寫作其實不太需要背模版,只要有一套自己慣用的模式即可。另外整合寫作的部分,大家練習聽力的時候其實就可以兼顧到這部分,要學會聽文章的大idea,細節的部分因為還有閱讀的文章可以參考,所以其實不需要真的字字都要抓到,因為考到最後一科的時候真的已經很累了,很難像一開始考聽力時保持百分之百的專注。最後我的整合寫作是Fair(有點意外,因為我idea都有抓到也寫了頗多,但是沒有拿到good),獨立寫作的部分則是拿到good,寫作的總分是24


以上是我準備iBT的小小心得,希望能對大家有一點幫助,祝各位考生都能夠考到理想的分數,申請到理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