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馬士哲
學校科系:輔大經濟
總分:710
第一次模考:580分,進步130
考試日期:2008418

當電腦迸出這個分數的同時,真的沒想到可以這麼幸運一次考到這個分數,我想我的背景可以鼓舞許多人,我畢業於輔仁大學 ,大學聯考英文60幾分而已,大學期間因為系上也沒有在使用原文書的習慣,再加上當兵一年,這段期間自己也並沒有花什麼時間來維持英文能力,英文可以說是完全空窗了五年,當完兵後經由朋友推薦來到美加,我想我得到這個分數有大半都要感謝美加。在全職準備GMAT這五個月當中,前三個月我都是跟著補習班的腳步搭配著模擬考複習OG,沒有碰觸其他補充材料,早上上完課後回家馬上複習,從模擬考開始就要嚴格的對自己限時以養成習慣,後兩個月我開始碰觸PP以及GWD,以下我分別列出我準備方式。


修辭:很感謝莫清崴教授的十六條規則,真的很管用,當然要搭配紮實的複習來不斷熟練它,以求在題目出來時快速看出考點,OG的題目雖然考點明顯,但他是基本功,如果OG都還沒熟透就去做GWD我想是不會有什麼成效的,我在看完OG修辭兩遍後,開始做PP破解,而且每一題都確實了解每個選項為什麼對或錯,做完後再拿GWD來模考練習,相比之下我認為PP的題目感覺更相近於機考,我建議可以把自己的弱點題型整理起來一起看,會感受比較深,也可以訓練語感。另外也不用過度擔心考試的題目長度,以我遇到的題目絕大多數都是一般長度而已,全部劃線只有一題,另外絕對不能光靠考試技巧,至少都要大略了解題意,才不會掉入ETS的陷阱。

閱讀:徐文意教授教的方法真的很棒,但是前提是要一直拿文章來練習老師的方法。前兩個月我也是覺得好像花了很多時間但閱讀卻沒什麼起色,但千萬不能放棄,當你練習的量到一定程度,了解文章出題的脈絡時,成效就開始展現。也許一開始會覺得單字量是一個很大的進入障礙,但當練習的文章多了,就會發現AT的文章不過就是徐文意教授歸納出的那幾種類型,同類型文章單字重複出現的機會很高,看多了自然會對關鍵單字有印象,且勝過硬背單字。


邏輯:不是選對答案就算了,而是要確實知道是從什麼方面來支持或是反駁題幹,ETS出的考題不脫那幾種邏輯觀念轉來轉去。做練習時GWDOG的邏輯難了不少,但不要太在意對錯數目,要確實了解每題的邏輯觀念以訓練自己的思路朝正確的方向來思考。

數學:數學部分我想透過陳納遜教授在課堂上幫同學復習一些重要觀念,或是同學較容易忽略的地方,對於一般人的程度就已經足夠。我數學只在模擬考時做過一次OG跟做考前當月機經還是拿到51分。這並不是因為我的數學比較好,而是因為難題都已經在機經裡面出現了,因此我認為只要確實熟練機經題目,應付機考就已足夠,但千萬別硬背答案,盡量確實運算每一題,因為實際考試會變換數字。

AWA:因為我的寫作能力很差,所以我背了很充分的模板,AAAI都有三百字出頭,實際考試時我自己只加上一百多字,其中包括了抄題目以及重複結論,我只在實際考試前各練習了ㄧ篇,我想只要模板背熟練,要拿四分並不會是問題。


另外我想補充的是PACE的重要性,這個是從有限的模擬考跟GWD裡面都要嚴格執行的,習慣之後自己會很明白做到每個段落自己有沒有超出預算時間。以上為我個人的考試心得,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最後也要再次感謝美加,老師們真的是都很有熱誠也很熱心的解決學生的問題,美加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